Pages

Friday 27 March 2020

韩国泡菜的制作方法 (2) 《不用煮糯米糊版本》


照片由手机拍摄

在9年前,韩国原材料在新马一带不是那么容易找到时,我就胆生毛的做了韩式泡菜,也没想到这个泡菜过后会那么受大家的欢迎,从开blog到现在,它的点击率居然是最高的 O(∩_∩)O

说实话,我还是觉得当时的泡菜需要改进的,可是又很懒,也一直没有动力去改,到最后居然懒到直接在超市买泡菜吃算了(市面上被我找到一些好吃的品牌),就真的连动手做泡菜的动力都没有了,哈哈,惭愧惭愧 !


照片由手机拍摄

2019年的春天,和老公去了趟韩国追樱,当时狂吃泡菜,趁机研究了一下当地的泡菜和自己先前做的有何不同,也找出了不同之处,可是回来后还是很懒的动手做,因为有个好吃的韩国品牌又登陆新国。

后来的后来,我追随了一位台湾医生的脸书,发现他在鼓励我们平时适量吃一些腌制食物,可以增加肠内的乳酸菌,也因为开始注重健康,我发现市面上泡菜的钠成分很高,尤其是我喜欢的那个韩国品牌 (lll¬ω¬)


照片由手机拍摄

老公之前不太欢我做的泡菜,觉得韭菜发酵后的味道太过重了,去了韩国转一圈回来,发现市售的泡菜和在韩国当地的泡菜,都没有加入韭菜,可老公是超级的爱吃,这次就决定把原食谱里的韭菜给去除,也发现韩国咸虾的咸度,比新马一带的低很多,这次就把食谱里面的鱼露和咸虾的分量减少,加上看过某些食谱以平常吃的白饭代替糯米糊,不用麻麻烦烦的煮糯米糊,简化程序,再把泡菜的分量从量杯改成克,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用韩国辣椒粉,本地的辣椒粉又辣又呛,韩国的辣椒粉虽然会辣,可是辣中带有甜味,做出来的泡菜更好吃。

成品出来后,果然得到老公很大的赞赏,味道比以前的好吃多了,也比很多市售的品牌好吃,老公每次吃饭时,都提醒我要把泡菜拿出来吃 O(∩_∩)O


白菜不要切的太小


加了海盐,用石臼压着出水


2个小时后,白菜会被海盐逼出大量的水份


白菜经过脱水,会变得软软脆脆的


--------------------------------------------------------------------------------------------------------------------------------------------

原食谱来自:maangchi

改自我之前的食谱:这里

材料:

  • 中国白菜   2.5kg
  • 海盐  50g


材料A:

  • 韩国鱼露  100g
  • 大马咸虾  30g (chinchalok)
  • 白糖  30g
  • 去皮苹果/韩国水梨  120g
  • 去皮蒜头  100g
  • 洋葱  80g
  • 姜  30g
  • 室温白饭  120g


材料B:

  • 青葱段  80g
  • 白萝卜丝  200g
  • 红萝卜丝  150g
  • 韩国辣椒粉(粗粒无籽 )  70g

  1. 白菜切1寸半,均匀撒上海盐,用个石臼压着,2个小时后,待白菜出水后,用清水洗最受次以上,可以试吃白菜,如果太咸,可以再洗多几次,直到白菜咸味变淡,捞起来,再用石臼/重物压干水分,约2个小时就可。白萝卜丝也用少许盐捉一捉,把苦涩的水逼出来,挤干水待用。
  2. 把材料A用搅拌机全部打烂成糊状,倒入大碗里,再把材料B全部加入,混合均匀,最后再加入脱水后的白菜混合均匀,确保每一片白菜都均匀沾到酱料,就可以了。
  3. 放入盒中,室温发酵8小时,通常我是晚上做好,让它发酵一个晚上,第二天泡菜会有一点点微酸,就收入进去冰箱,如果不喜欢发酵后的味道,可以做好直接放入冰箱。


小叮咛:

  • 脱水的步骤,虽说要花比较长的时间,可建议要照着做,之前我把白菜清洗干净后只是把水挤干,没有用重物压着再次脱水,发现泡菜放了比较长的时间,会变得不脆口,软绵绵的不好吃。
  • 鱼露可以用大马出产的,可是辣椒粉就强烈建议一定要用韩国的辣椒粉。
  • 如果要腌制整颗的泡菜,海盐的用量会比这个多很多,顾虑到泡菜也是要切片才吃,建议大家用这个切块才腌制的方法。
  • 要用海盐把白菜脱水,不要用精致细盐,不然会过咸。
  • 咸虾我会把它的水倒掉(不要挤干),只取虾来用。
  • 喜欢甜一些,可以加多一些白糖。






1 comment:

  1. 可以介绍那个你喜欢的韩国泡菜吗?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