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8 April 2020

玫瑰豉油鸡 ~ 阻断措施(Circuit Breaker)


照片由手机拍摄

今年1月开始,新加坡政府就开始为2019冠状病毒(之前名为武汉肺炎)做安全准备,奈何还是躲不过全球大爆发的厄运,每天看着确诊病人的数目日渐上升,开始出现很多不知名的感染源头,人民也开始担忧,做出很多失常的行为,包刮大量囤积食物,抢购厕纸,口罩和洗手液,在网上也出现大量的网购老千,就连平时很镇定的我和老公两人,看见这种全世界人民陷入疯狂的种种行为,犹如心头被一块大石压着,郁闷之极,说没有惶恐,都是骗人的!

全世界都被这个狡猾的病毒搞得焦头烂额,当时隔岸观火不当一回事的欧美国家,如今面临医疗前线崩溃,新国政府眼见再不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日后也将步上他国的后尘,总理终于在4月3日下午4点,宣布了全国在4月7日,进入Circuit Breaker 的状态(阻断病毒传播链)来抵抗疫情,直到5月4日。

听到这个消息,大伙们其实是松了一口气,之前见了很多国家,采取封城封国的策列,人民心里都希望政府有类似的动作,也一直期盼政府会这样做。虽然新国还有很多重要的机构和工作还是在继续进行,政府也一直督促人民,没有必要就不要出门,尽可能呆在家里,避免受到感染。

和老公闲聊时,虽然会觉得很倒霉的碰到这可怕的病毒和经济大萧条,当知道这样的情况是100年才发生一次的,又很无奈伤情的觉得这倒也是个难得的体验(一次体验,毕生难忘,一次也就够了)!决定把这个特别的日子,记录起来,在往后安逸的生活里,时刻的警惕者自己。

阻断措施的第一天,煮了很久没有煮的玫瑰豉油鸡,食谱就看之前的吧!这次买的鸡腿非常大,就把煮的时间拉长,小火煮30分钟,货用筷子插入鸡腿里面,没有血水流出来就可以了!


朋友们一起加油,齐心对抗疫情,不管什么难关,我们一定能渡过的!



3 comments:

  1. OMG!! all these time I thought you are malaysian! 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 are right. I am Malaysian and staying in Singapore :)

      Delete
    2. i see. staying in SG and near my place.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