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10 July 2016

Mee Rebus 马来卤面



我很喜欢Parkway Parade食阁的一个摊位售卖的mee  rebus,这个摊位是个华族老板经营着,生意非常红火,每一次我想吃mee rebus的时候,都会到哪里解馋,他们所售卖的mee rebus,汤头味香浓,用料毫不手软,分量十足,非常美味好吃,连老公这个不怎么喜好mee rebus的人,都非常喜欢他家的mee rebus,我的友族同事告诉我,这摊的mee rebus,做的比自己同胞的还要香,只要经过这个摊位闻到mee rebus的味道,口水就会流个不停,如果是halal的话,她一定会每天捧场。




之后我转换了工作岗位,过了许久再回去时,发现这个食阁被一个大集团接手,可能是租金上涨的问题,很多熟悉的摊位都不再续租,包括这个mee rebus的摊位!有次无意间在一个规模较小的购物中心发现这个mee rebus的踪影,我自然是雀跃万分,赶紧带老公去尝尝思念多时的味道。可惜的是,最近再回去时,发现这个摊位居然易主了,又再度失去mee rebus的踪影了(泪崩.。。。。。)!




很多mee rebus都是用马铃薯来让汤汁浓稠,我试过几个版本,1)100%用马铃薯,2)50%马铃薯50%番薯,3)100%番薯,最后我选择全部用番薯来做mee rebus的汤汁,这是因为番薯的GI(Glycemic Index,或升糖指数)比马铃薯低,对身体比较健康,而且用橙色番薯做出来的酱汁橙彤彤的,看了就很是喜欢啊,呵呵!

吃mee rebus还有个很重要的配角,就是花生碎,现在外头的mee rebus很多都没有放花生碎了,加了花生碎的mee rebus,味道真有景上添花哦 ^^











材料:(约6人份)
  • 小葱  10粒
  • 蒜瓣  8粒
  • 香茅(白色部分)  1支
  • 南姜  8g
  • 虾米干  40g
  • 豆酱  120g(磨烂)
  • 咖哩粉(肉类)  65g
  • 辣椒粉  15-20g
  • 清水  1200ml
  • 橙色番薯泥  700g
  • 白砂糖  1.5-2Tbsp
  • 适量盐(如果不够咸才放)
  • 黄面  800g 
  • 豆芽 200g

配菜:
  • 水煮鸡蛋  6粒
  • 豆干(大)2片(油炸后切小块)
  • 炒香花生碎
  • 红葱油酥
  • 青辣椒
  • 芹菜
  • 酸柑
  1. 小葱,蒜瓣,香茅,南姜和虾米干放入搅拌机里打成糊状。
  2. 热油锅,把做法(1)炒香至油水分离,加入豆酱炒1-2分钟,加入咖里粉和辣椒粉炒均匀。
  3. 倒入清水和蕃薯泥,煮滚,再用中小火焖煮20-30分钟(期间要不断搅拌以免锅底烧焦)。
  4. 加入白砂糖调味,试味,不够咸加入适量的盐,如果酱汁太浓,可加适量入清水稀释。


组合:
  1. 黄面和豆芽用热水烫熟,沥干水分,装在盘里,淋上煮好的酱汁。
  2. 再加入鸡蛋,豆干,花生碎,红葱油酥,青辣椒,芹菜,挤上酸柑汁,即可开吃。


小叮咛:
  • 煮好的酱汁,我还有用手提blender再打烂,让酱汁更顺滑。
  • 建议自己炒花生然后再磨碎,市面上现成的花生碎香味差很多。





7 comments:

  1. 这是安家三口都喜欢的料理,等下我们就登门痴餐,呵。。。。呵。。。

    ReplyDelete
  2. Tks for sharing. I have bookmarked the recipe and will try it soon. Like you, I love that stall at Parkway Parade very much.

    ReplyDelete
  3. 请问Cass那咖哩粉是肉类咖哩粉吗?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丝丝,
      是肉类咖哩粉,不好意思漏了 ^^

      Delete
  4. 看起来很美味!我看我也是直接来你家吃好了! 嘻嘻!

    ReplyDelete
  5. Banyak sedap!看了都想立刻买机票!哈哈哈 。。。。
    太远了。没有飞是吃不到的。

    ReplyDelete
  6. Wow, I love this kind of mee rebus very much especially the one from Kluang Railway Cafe. Yumm...
    Have a great week ahead dear.
    Blessings, Kristy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