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3 May 2016

南瓜梅菜馅饼(高粉版)



在香港逛街时,到处看见成堆成堆的惠州甜梅菜,又嫩又美又新鲜,走到哪儿都可以看见它们的踪影,好像还一直对我说:买我,买我,买我吧。。。。




一直告诉自己,梅菜这东西,新马一带也能买得到,忍呀忍了好几天,最后还是忍不住的搬了些回来,呵呵。。。。。




尝一尝浸泡好的梅菜,哎哟妈呀,怎么那么新鲜呢,好吃极了哦 ^^ 这些梅菜,果真没有让我失望!现在有小小后悔没有多带些回来,哈哈。。。。




最近很喜欢做这样的馅饼,像包又像面包,全家人都喜欢它的口感,也不需花太长的时间就可以吃到了 ^^




满满的馅,有没有也想来一块呢?

梅菜馅:
  • 甜梅菜  200g
  • 猪肉碎  100g
  • 姜蓉  1/2Tbsp
  • 蒜蓉  1Tbsp
  • 红糟  2Tbsp
  • 糖  适量调味

猪肉碎腌料:
  • 蚝油  1/2Tbsp
  • 麻油  1/2Tbsp
  • 生抽  1/2Tbsp
  1. 梅菜浸泡30分钟,洗去梅菜叶里的沙石,切碎;肉碎加入所有调味料腌制30分钟。
  2. 热锅下1Tbsp的油,爆香姜蓉和蒜蓉,再加入红糟炒香。
  3. 加入肉碎炒至肉碎变色,最后加入甜梅菜翻炒均匀。
  4. 加入清水,盖上锅盖,焖煮至水收干,盛起,待凉后分成10等份。

面皮:
  • 南瓜泥  220g
  • 高筋面粉  300g
  • 蔗糖  15g
  • 酵母  2/3tsp
  1. 把所有材料揉成一个光滑面团,把面团放在大盆里,盖上保鲜膜,室温休息30分钟。
  2. 把面团分割成10个小面团,滚圆,盖上保鲜膜,休息10分钟。
  3. 桌面撒上一层薄薄的面粉,把面团擀平,包上梅菜肉碎馅,捏紧收口,做出一个包子的形状。
  4. 把包好的小包子置放一旁休息10分钟,然后再用手把它压平(小心不要压到爆馅),最后发酵15分钟。
  5. 把不沾锅加热,把发酵好的面团放入,收口的部分朝下,把面皮烙至金黄色(约3-4分钟)。
  6. 再翻面,把另外一面也烙至金黄色,即可。

小叮咛:
  • 因为用南瓜泥代替水分,所以面团里没有加油,口感也一样好吃。
  • 没有红糟的话,可以以绍兴酒代替。





5 comments:

  1. 是我喜欢的梅菜馅~Yummy!
    还没试过馅饼的做法,下次也来做做看!

    ReplyDelete
  2. 我也要吃一个。。。。

    ReplyDelete
  3. 好特别,好诱人,我好想吃。。

    ReplyDelete
  4. 哇!馅料满满的“黄金大饼”。cass 您真的很棒。很棒。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