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5 April 2014

韩式番薯饭 Sweet Potato Rice (Goguma-bap)


 
番薯饭在我小时就常出现在餐桌上,家里长辈很喜欢番薯的甜味,常常混合着白米饭一起煮成番薯饭。当时我却觉得这是老人家吃的食物,所以一直都很抗拒着类型的米饭。

近年来营养师一直大力推荐番薯的营养价值,我才开始再度把它纳入我的饮食里头,学习家中长辈吃起了番薯饭,兜兜转转了一大圈,最后又回到了原点,呵呵。。。。
 
 
 

在maangchi的网站上,原来韩国人他们也吃番薯饭,不过呢,他们吃的时候还有淋上一些酱汁,味道还很特别一下哦。

这次,我用了4种不同颜色的番薯来煮,煮出来的番薯饭,五颜六色的,看着这些颜色鲜艳的饭,还没吃就觉得很开胃了,哈哈!






原食谱请看:Maangchi(2-3人份量)
(我用自己的做法煮饭)
 
材料
  • 白米 1杯
  • 番薯 500g
  • 水 适量
 
调味料
  • 青葱(切碎) 1/2杯
  • 蒜头 1瓣(切碎)
  • 生抽 1/4杯
  • 蜜糖 1tsp
  • 白醋 2Tbsp
  • 辣椒碎 1/2tsp
  • 烤香白芝麻 1Tbsp
(全部放入碗里,拌均匀)
 
 
  1. 番薯去皮,切成小丁。
  2. 白米洗干净,加入适量的水份,放入饭锅里煮,煮至水份快干时,加入番薯丁搅拌均匀,盖上电饭锅盖,继续煮至饭和番薯熟透。
  3. 吃时,加入搅拌好的调味料,即可。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Korean Month), hosted by Sharon of Feats of Feasts.



22 comments:

  1. 哇!五颜六色的好美哦,这个用了不同颜色的番薯,
    营养肯定加分。。赞噢

    ReplyDelete
  2. 这道菜真的让人好心情!喜欢哦!

    ReplyDelete
  3. 哇,光看颜色就让人觉得心情很好:)

    ReplyDelete
  4. 缤纷的番薯饭,真开胃!

    ReplyDelete
  5. 我曾和我家的孩子们提过小时候吃的番薯饭, 得空也要煮给他们, 谁知他们个个都“呀! 不要”, 哈哈哈!
    我喜欢这道五颜六色的番薯饭

    ReplyDelete
  6. 想不到小时候常吃的番薯饭,现在还可以看到,好怀念

    ReplyDelete
  7. 看到这碗鲜艳的番薯饭就让人食欲增加,赞!

    ReplyDelete
  8. 垂涎啊!我好喜欢用这样的钵吃饭的感觉。
    加上还是好吃的番薯,真的让我看了眼界,又流了口水呢。

    ReplyDelete
  9. 那让人垂涎的卖相,再加上那可口的酱料,
    呼!可想而知有多好吃!
    谢谢Cass用心
    的介绍哦! <( ̄︶ ̄)/

    ReplyDelete
  10. 番薯我也是很喜欢,
    但我这里很难买。

    ReplyDelete
  11. 卖相一流!
    属于韩国菜肴吗? 改天我和韩国缘聚时,就知道哪里找食谱了,哈。。。。。

    ReplyDelete
  12. Cass, 那饭颜色好看极了!满分!!!!

    ReplyDelete
  13. 五颜六色,看了心花怒放,喜欢!

    ReplyDelete
  14. 5颜6色,看了也开心~

    ReplyDelete
  15. 三个眼色的番薯,看起来非常显眼哦。美丽。我也想要吃。

    ReplyDelete
  16. Honestly, this is a very tasty rice. I used to eat it this way when I was a kid and sometimes with porridge.
    Kristy

    ReplyDelete
  17. Cass, the rice so colorful, everyone see liao also 胃口大开

    ReplyDelete
  18. Cass, 你去旅行了我现在才拜访,全因孩子还在放假和复活节连续四天再加Anzac Day公众假期的关系!在你家常常可以学到很多健康和好吃的料理,这道韩式蕃薯饭看来清淡但也很吸引人!

    ReplyDelete
  19. Hi Cass,

    Your blog is amazing! I'd love to be in touch with you.
    Would it be possible for you to drop me an email at janecjj_92@hotmail.com?

    Thanks,
    Jan Jee

    ReplyDelete
  20. pretty nice blog, following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