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September 2012

大人小孩都无法抗拒 ~ 圆猪猪月饼 Handmade Piggy Mooncakes


这些可爱的圆猪猪月饼,简直风靡了我全家和老妈朋友们的孙子,听说有好几个小冬瓜,把小猪月饼当宝贝似的,舍不得吃它们呢!




这些小猪月饼,是我开工做传统月饼的先锋,哪知做好的时候,大受欢迎,还来不及拍照亮相,就被派完了!大家都太喜欢了,个个都迫不及待拿了再说,所以它们是第一批出炉,却是最后才亮相的传统月饼!




前几天再开工, 再做一批小猪月饼,送给老公的上司。

老公的上司,是个很可爱,手又很灵巧的uncle!知道我爱吃粽子,每年都亲手包了好些粽子,请我吃 ^_^  这么多年来,我都没有做过什么糕点请他吃,和老公商量后,敲定了这个可爱的圆猪猪月饼,送给他。




看到这个小猪月饼,他开心得很哪,也吓了一跳,呵呵。。。。 因为没想到,我居然会亲手捏了这个超级卡瓦伊的月饼给他,嘻嘻嘻。。。。

Ann,谢谢你无私的分享了这个可爱的圆猪猪月饼!


小记录:这个配方月饼的回油度很快,第二天就回油了。



食谱取自:Anncoo Journal

材料:(可作5个月饼)
香港面粉 150g
糖浆 90g
碱水 3g
花生油 38g
蛋液 少许(扫面)
黑豆 10粒
黄色素和月饼亮油(我没用)

工具

1个 1/8尺寸的小茶匙 
1支牙签
1张朔胶纸袋


  1. 把糖浆,碱水,花生油拌合均匀,再倒入面粉里,混合均匀成一个面团,然后盖上保鲜纸,休面40分钟。
  2. 面团分成50g(5个),莲蓉内馅70g(5个),留些面团,做猪耳朵,鼻子和尾巴。
  3. 其余详细做法和步骤,请看这里









51 comments:

  1. 可爱到~~~~我爱死它们,如果送给我,我也会不舍得吃它们。越看我也爱~~~送2只来我家~~~哈哈哈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Ah Loy,
      来,pos laju 给你,嘻嘻。。
      没有模型,个个是用手捏的 ;)

      Delete
  3. 哈哈。。。真的很kawaii neh!只要你们喜欢,我就很开心 :♥)

    ReplyDelete
  4. 我相信
    所有人
    都抗拒不了那么可爱的月饼:)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这个造型,太诱人了,呵呵。。

      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6. cass 我怀疑我们前世是不是好朋友。我正在做这个猪,你竟然上这个猪哈哈。。。。真是有缘人叻。。。。
    哎哟看到你的成品我也很期待我的会是什么样子。我在等皮松弛。。。所以上来blog看看,哪里知道就碰到你了hehe..。
    我是从这几只猪猪认识Ann的。。。所以bookmark这个一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哈哈,真的吗?好巧喔 :)
      我也发现,我们常常会想念/想做同样的食物咯,说不定,前世还是darling呢,呵呵。。。
      我也是一眼就相中了这个猪猪月饼,真的是可爱到。。。。。受不了,哈哈!

      Delete
  7. Cass~~
    哦!!我的天!!好可爱哦!!!!我还不会做呢。。。
    嗯~~明年要给点时间自己慢慢学。。。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这个不难做的,跟着ann 的步骤做,就ok了 :)

      Delete
  8. 看到这么可爱的猪猪月饼,心里虽然很喜欢,但是也继续只有羡慕的份。。。
    因为我还不会做这种传统月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喵喵,
      不难做的,我相信你一定能的 :)

      Delete
  9. What a lovely piglet to put in ur mouth. Its so well done. Better than sold in shops

    ReplyDelete
  10. Oooo...they're so pretty!
    Hope you're going to have a great week ahead.
    Kristy

    ReplyDelete
  11. 真的可爱的不得了!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嘿嘿,无法抗拒叻。。。

      Delete
  12. 小猪,小猪胖嘟嘟。。。。。。less go!跟joceline 安蒂回家吧!哈哈哈~因为你们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排排队,一个一个跟着美丽的joceline安蒂回家咯,哈哈哈!

      Delete
  13. 小猪好传神,好可爱哦!!做的真美~~~

    ReplyDelete
  14. 这月饼化身为小猪猪,真的可爱得不得了,你这双巧手真好用, 嘻嘻!我要‘借手’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你。。。你。。。你。。。好残忍!
      我。。。我。。。我。。。这就送上一双血淋淋的双手,哈哈哈!

      Delete
  15. 这可爱的小猪猪,看了真的很舍不得把它吃掉。
    可惜我今年还没空玩这可爱小猪猪,麻烦poslaju几粒可爱小猪给我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
      全部住在肚子里头了,哈哈哈!

      Delete
  16. 去年我有做,不过造型差很远,今年不想玩了,很费时哈哈。。
    来你家看你的可爱小猪,哈哈我多想你送给我一只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这个真的很可爱咯:)
      你要吗?我还会做多一批猪猪。。

      Delete
  17. 这些小猪月饼真的是太太太可爱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还真的得多谢ann的分享呢,让我们大饱眼福:)

      Delete
  18. 原本也打算做这小猪猪,但抽不到时间,明年再战了!
    这猪猪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
      呵呵,传统月饼,我也收工,还有好些,明年再战吧:)

      Delete
  19. cass, how i wish i can try making these..not this year tho. They are really too pretty and cute and i'm not sure if i really want to eat them..:)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na,
      haha...my friends also said that!

      Delete
  20. I was lucky have a chance to try this kawaii piggy mooncakes from Spdong , earlier I was thinking to make but dont think I can make it this year. You have also did it so well and pretty.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ya.. is very time consuming lor!

      Delete
  21. 很可爱的猪猪,怎么舍得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ice is me,
      我还是把它宰了,哈哈!

      Delete
  22. Every time look at these piggy mooncake also feel like pinching them!Soooooooo cute!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esie,
      You can make for your kids :)
      I am sure they will like it..

      Delete
  23. 你很棒!很棒!我好喜欢!喜欢。。。

    ReplyDelete
  24. 前些时候,我做了冰皮的猪猪。喜欢得不得了!
    很想再玩传统月饼的猪猪,可是最近很累了~
    明年再战!!

    ReplyDelete
  25. I can't believe that time has passed so quickly and it's mooncake festival soon. Your little piggies will be great winner among kids :D

    ReplyDelete
  26. Cass, 好可爱!
    喜欢到不得了啦!
    那天在fb看到就念念不忘了。
    想问下,要吃的话是先吃哪个部分先哪?嘻嘻!
    mui..^^

    ReplyDelete
  27. 好可愛哦!想問你怎麼確定月餅已經烤完成了?還有就是怎麼知道回油了?這個月餅做好可以保存多久?希望得到你的回复哦,我也想試試做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XF Ng
      月饼回油,大致上要3-4天时间(也和油的用量有关系,油多,会回油快),表面也会散发出油光。
      关于可以保存多久,我无法回答,我通常都是送人比较多,自己吃不多。

      Delete
  28. 香港面粉是什么类型的面粉?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