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30 June 2013

通告。五香肉卷(Loh Bak)Five Spices Meat Rolls


 
是的,我近来真的减少很多挂网的时间了,也减少了到网友家串门子。

最近身体出了些小毛病,想想是该减少挂网的时间,好好的调养身体了,不然小毛病就会变成大麻烦了!上了这个帖子后,我会再休息3个月,不碰部落格,10月才重新归队。所以呢,你们千万不要忘了我,有空记得来这帮我扫扫灰尘 ^-^
 
 
 
 
第一次试不是用肉碎做的五香肉卷,而且材料又那么简单,真的很好奇喔!幸好做出来的成品,老公和JP很是喜欢,老公直赞口感很棒,带有咬劲又不会过硬,好吃哦,呵呵。。。
 
 
 
食谱取自:娘惹食谱大全(Nyonya Recipes)
 
材料
  • 夹心肉 500g
  • 马蹄 250g
  • 大葱 1粒(切丝)
  • 蒜头 2瓣(剁碎)
  • 2张腐皮(剪成6寸 x 8寸长方形)
  • 黄瓜 1条
 
调味料(混合)
  • 白糖 2tsp
  • 盐 2tsp
  • 鸡精粉 1/2tsp
  • 五香粉 2tsp
  • 蛋 1粒
  • 薯粉 2Tbsp
  • 胡椒粉 少许
 
面糊
  • 面粉 3Tbsp + 清水 1 1/2Tbsp
 
  1. 把猪肉切成粗条,加入所有调味料拌均匀后,收入冰箱腌隔夜。
  2. 把马蹄去皮切丝,连同蒜茸几大葱加入腌肉里,搅拌均匀。
  3. 把一张腐皮摊平,涂少许水让它软化,然后放入适量腌肉,卷起后两边折起,以面糊封口。
  4. 烧热两杯油,以中火把五香肉卷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干油,配黄瓜辣椒酱吃。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Malaysia Food Fest (Penang Month)  hosted by Alan of Travellingfoodies.
 
 
 
 
 

31 comments:

  1. 哦!有点担心的。你要好好休息,调养好身子哦。还是你吃了太多喜粄有了“喜事”呢?嘻嘻嘻 。。。。。。
    无论如何,就是要好好休息就对了。我不会把你忘记的。你知道啦!现在通讯发达的嘛!你要乖乖哦!不要看到姐妹们的好料又顶不住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ReplyDelete
  2. 真的要照顾好身子!Take care~

    好料~好喜欢吃这个。。。谢谢好分享^^

    ReplyDelete
  3. 健康最重要!
    好好珍惜!
    三个月很快过的,我永远是你的忠实粉丝,亲爱的偶像,
    你要为我这可爱粉丝,加油哦!
    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4. 不担心,我们三个星期后去看你了,你现在乖乖,照顾好身体哦!

    ReplyDelete
  5. 珍重, 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哦!

    ReplyDelete
  6. good morning cass, take care and hv a good break, will be here when you come back !

    ReplyDelete
  7. 要好好保重,多多休息哦!^o*

    ReplyDelete
  8. 一定等你健健康康的归队!保重~╭(╯3╰)╮

    ReplyDelete
  9.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我们会等你的~~

    ReplyDelete
  10. 想念你的料理呢!!等你哟^^

    这个春卷沾辣椒酱好吃~呵呵。。。

    ReplyDelete
  11. 我也会想念你的 “菜“。。。。。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健康是无价之宝,多多休息,照顾身体哦。。karen是你的忠实粉丝,哪里会把你忘了呢。。:)

    ReplyDelete
  13. 好好休养哦!
    我们下个月来看你,嘻嘻!

    ReplyDelete
  14. 好好休养吧。这是好料,我收了。

    ReplyDelete
  15. take care! 我最近也是热气,要生病了...

    ReplyDelete
  16. Cass, 好好休养,保重哦~ 我会来帮你打扫的,嘻嘻!

    ReplyDelete
  17. 好好休养,等你回来哦~^^

    ReplyDelete
  18. 好好休息〜我们等你!

    ReplyDelete
  19. 我真糟糕,现在才可以看到你的部落格。。。原谅我!
    我也是开始要休息了,因为身体也好像有毛病。。。
    Take care。

    ReplyDelete
  20. 休息是为了更长远的路。我虽然不常报道但是肯定不会忘记你。

    ReplyDelete
  21. Cass,
    想你了!!
    来tiap..tiap你的菜.
    你要好好休息后, 在煮好料跟我们分析噢!
    mui

    ReplyDelete
  22. look so tempting peeking out from the bars!

    ReplyDelete
  23. Take care. 短暂的休息是为了走更常长远的路!

    ReplyDelete
  24. Take care. 短暂的休息是为了走更常长远的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