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14 May 2016

【古早味】三豉酱



这是相机进厂前的最后一批照片,嘿嘿。。。。我的相机也真是苦命,遇到我这个粗鲁的主人,结果落到每年都要入厂休息的下场!




在我post了榄角焖酸甜排骨后,有位热心的网友告知我三豉酱的做法,用了榄角,豆豉和面豉加糖加油炒在一起的酱料,这三种材料用来做菜就很好吃了,加在一起想必会更美味吧 ^^




我没有听过三豉酱,就去问问阿谷歌,得到的消息也不是很多,只知道是我们老一辈的广东人很喜欢用来蒸鱼时用的(如果我有讲错的话,请多多指正哟 ^^)




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现在看见很多古早味的食物,都会想要好好记录起来,不想它们失传。




炒好后挖了一点来试吃,哎哟,真的是好料呢,呵呵。。。。



把泡软的果皮,果囊部分(白色的部分)用刀刮除干净,这样可以去除苦涩味道。

把括干净的果皮切细

豆豉和榄角用刀切一切,oops,忘了把面豉放在一起!



蒜瓣切碎(我用独子蒜)






材料:
  • 榄角  50g
  • 豆豉  50g
  • 面豉  50g
  • 新会陈皮(切碎)  1Tbsp
  • 菜油  60g
  • 蒜瓣(切碎)  100g
  • 蔗糖  3Tbsp
  1. 榄角,豆豉和面豉用刀稍微切一切,待用。
  2. 新会陈皮用热水泡10-15分钟,待软后,用刀子把果囊(白色)括干净,只取果皮切碎。
  3. 锅里加入菜油烧热,加入切碎的蒜蓉炒至金黄色。
  4. 把切好的榄角,豆豉和面豉加入炒香,然后再加入蔗糖炒至糖溶解。
  5. 冷后装入干净瓶子,放入冰箱冷藏。






4 comments:

  1. 我又上了宝贵的一课,谢谢。
    对咯,古早味的好料都是应该代代相传,挺你!!

    ReplyDelete
  2. 我又上了宝贵的一课,谢谢。
    对咯,古早味的好料都是应该代代相传,挺你!!

    ReplyDelete
  3. 拿来蒸花肉一级棒也!

    ReplyDelete
  4. 拿来蒸花肉一级棒也!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