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9 November 2016

黑糯米红豆糖水



我和老公都很喜欢黑糯米糖水,每次经过糖水摊,都会去喝一碗黑糯米甜品,糖水摊的黑糯米煮的香又糯的,非常合我口味,所以从没有想过在家里煮它。




在超市进货时,看见一包黑糯米的价钱,等于外面一碗糖水的价钱,这一包可以够好几个人吃喔,C9心态又再次发作,加上冰箱里还有朋友送的椰糖,就买了它。回到家把材料挖出来,又发现还有红豆的踪影,一起把它们煮了呗。




尘封许久的电子砂锅被挖出来后,就让它代劳煮糖水的工作吧,睡前把所有材料丢入,醒来后就有一锅热腾腾香喷喷的糖水喝了^^


材料:
  • 黑糯米  150g
  • 红豆  120g
  • 椰糖  100g
  • 白糖  80g
  • 班兰叶  5片(打结)
  • 清水  2L
  • 盒装椰浆 适量
  1. 把全部材料处理干净,全部(除了椰浆)放入电子砂锅(slow cooker)小火煮一个晚上。
  2. 吃的时候,加入适量椰浆,即可。
  3. 糖的分量可以随自己嗜甜度来加减。





5 comments:

  1. 你好,我想知道这个份量足够几个人吃呢?
    我也是很喜欢吃,上次煮的时候可能是水放太多,所以就失败咯!

    ReplyDelete
  2. 你好,在发关于糯米食品的文章看到您部落格里的料理照片很适合
    以用于配合我所发的文章里
    如感到侵犯或不适请告诉我 会立刻删除
    请多多包涵!

    ReplyDelete
  3. 请问一下是冷水还是烧开水才下电子沙煲?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