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7 February 2015

羊年第一包: 高丽菜包子


 
瞎忙了一阵子,年又过完了,从老家度假回来后,发现家里的冰箱剩了一大堆蔬菜,无人问津。
 
 
 
 
在新年里,几乎餐餐都是肉肉肉的,看了也怕了,也好,这几天就让这些蔬菜清清肠胃吧。
 



好久没有做包子了,家人都喜欢吃高丽菜做的包子,炒了一大堆的馅料,既可以包包子,剩余的,又可以用来当晚餐吃,嘻嘻,真是懒人一个呢!
 
 


我喜欢在包子里,加些baking powder进去,加了baking powder的包子,里头的组织都会蓬蓬松松的,口感非常的棒呢!今年的羊年第一包子,蒸好后,个个都很争气,发的胖嘟嘟的,白白嫩嫩的包子出炉后,看了都好生欢喜呢 ^^



 
 内馅材料
  • 干粉丝  30g(泡发后,切小段)
  • 泡发黑木耳  50g(切丝)
  • 泡发冬菇  50g(切丝)
  • 红萝卜丝  50g
  • 包菜丝  250g
  • 鱿鱼丝  10g
  • 虾米  20g(洗净,泡热水10分钟后,切碎)
 
调味料
  • 蚝油,生抽,盐,麻油,胡椒粉,鸡粉
 
  1. 热油锅,炒香虾米和鱿鱼丝,再依序加入黑木耳丝,冬菇丝红萝卜丝和包菜丝翻炒。
  2. 加入适量清水,再加入所有调味料一起焖至材料变软,最后加入粉丝吸干水份,即可。
 
 
 
包子皮材料
  • 香港包粉  350g
  • Double Action Baking Powder / Baking Powder   1tsp
  • 酵母  1tsp
  • 白砂糖  30g
  • 清水  160g
  • 菜油  15g
 
  1. 把所有材料加入盆里,揉成一个光滑面团。
  2. 然后把面团休息15分钟。
  3. 把面团排气,分割成10等份,揉圆。
  4. 面团压平,边压薄,包入馅料。
  5. 包好的包子,放入蒸笼里,发酵30分钟。
  6. 烧热一锅热水,把蒸笼放上,中火蒸12分钟。
  7. 蒸好后,不要马上开盖,先开一条小缝,让蒸笼的热气出5-7分钟后,才开盖把包子取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