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31 October 2016

【素汤】粉葛黑豆莲藕汤



粉葛是我很喜欢用来煲素汤的材料之一,我发现用粉葛煮汤时,必需长时间的煮,粉葛才能释放出本身的甜味,所以每次煮粉葛黑豆汤时,我会在临睡前把它们丢入电子砂锅里煮到第二天,这样煮出来的汤,不需要加入任何调味料都很美味了。




因为工作关系,加上老天爷阴晴不定,这头家上菜的速度越来越龟速了,哈哈。。。不过,这是我一手一脚印建立的家,虽不完美,却很温馨,所以我是绝对不会把它给抛弃的 ^^

写着写着,才发现今天我居然写了5年的部落格,哈哈,时间过的真快,祝我的部落格5周年快乐,Happy Halloween!



材料:
  • 粉葛(去皮切小块)500g
  • 莲藕(去皮)500g
  • 黑豆  120g
  • 姜 5片
  • 红萝卜 1条
  • 黑枣  6粒
  1. 把处理好的粉葛,莲藕,黑豆,姜片放入电子砂锅里,加入适量清水,小火煮一个晚上。
  2. 第二天把切块红萝卜,黑枣加入,煮一个小时,或红萝卜变软,即可。


小叮咛:
  • 这道汤的味道很香浓,不用加入任何调味料都很美味了。
  • 不喜欢汤太甜,可以不用加入黑枣。
  • 我是把去皮的莲藕整条放入锅里煮,煮好后才拿出来切片。





5 comments:

  1. 粉葛生吃都很甜,煮素汤就是天然调味料,谢谢cass,吃素时多一钟选择了。

    ReplyDelete
  2. 真漂亮。味道会美好极了。

    ReplyDelete
  3. I followed your recipe closely but doubled the black beans (because I love them). The soup turned out really nicely, very tasty. The arrowroot really adds to give the soup more texture and body.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recipes. I’m from Singapo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Cheng2,
      Great to hear that you like the recipe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