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5 June 2013

越卤越美味。冬菇肉燥饭



去年和长辈们到台湾旅游时,没有机会痛痛快快吃碗卤肉 / 肉燥饭,心理一直有点点遗憾,还不时对没去的老公碎碎念!想动手做,又被那长到可怕的food listing,压得给忘记了,嘿嘿。。。




娇娇那里看见它,又记得好像在台湾电视节目看见,好吃的肉燥饭,有加入葱油酥和蒜头酥,刚好娇娇分享的食谱里,也看见了这两者咚咚,hmm。。。。就是它了!




我发现,煮好的时候,味道还没有那么美味,再次焖煮隔夜过后,味道会更可口呢,呵呵!不过,我怀疑自己把葱酥和蒜酥炸得太焦,一直觉得肉燥有股淡淡的焦味,问老公,他却说没有,奇怪哦!




谢谢娇娇的分享哦 ^_^



食谱取自:小女人的小天地

材料
  • 肉碎 500克、 冬菇(10朵)、清水(吃饭玻璃碗)5碗、 小葱头 200克 、蒜米 100克 、水煮蛋 (自己想要的数量)

调味料
  • 老抽 1大匙 、 生抽 2大匙 、 蚝油 1大匙 、 糖 1大匙 、 盐 1小匙 、 胡椒粉 (适量)、 白米酒 1小匙 、 八角 2朵
(盐和糖我有做调整,会比原食谱多些,自己可以依照自家口味调整)
  1. 冬菇浸软,修去蒂洗干净,挤干水分后切丁,与少许糖和生粉拌匀腌10分钟。
  2. 小葱头去皮切片炸至金黄色。
  3. 蒜米去皮剁碎炸至呈金黄色,备用。
  4. 烧热少许油于锅中,加入肉碎炒至散开及大部分肉碎转色即可。
  5. 加入冬菇丁、葱头酥、蒜头酥和调味料(清水不要)先炒出香味,过后才加入清水和水煮蛋,以猛火煮沸后改调文火煮至水分与肉同样面平即可(我煮30分钟)
  6. 将热腾腾的饭盛于碗里,然后把适量煮好的肉燥淋在饭上即可享用。


 
记得一定要加埋青瓜片一同吃,好好吃哦!

 


15 comments:

  1. 好赞的卤肉饭,先请我吃一碗等有空才煮给家里的大爷们吃,呵呵呵~

    ReplyDelete
  2. 我好想念台湾卤肉饭,这食谱刚好让我解相思。。。谢谢哦!

    ReplyDelete
  3. Super delicious !! looks so inviting !!

    ReplyDelete
  4. 我也找了好久了!
    就是它!
    谢谢你,偶像,
    这是安家三口共同喜爱的好料。:)

    ReplyDelete
  5. Cass,这个充满台湾古早味的卤肉饭,是我的最爱呀!
    食谱我带走咯!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6. Yummy~yummy~去台湾一定要吃滴~
    肚子饿了。。。

    ReplyDelete
  7. 一看就知道好好吃。。
    每一回去台湾小吃店。。。老公最爱点这饭了!!!

    ReplyDelete
  8. 来迟了, 看来连碗碟都清了吧!

    ReplyDelete
  9. 昨天才煮了这道肉碎,我放了少许姜,味道更甚。

    ReplyDelete
  10. Cass, I super miss 台湾卤肉饭, so will this be one of the dish during the gathering hahaha....

    ReplyDelete
  11. Cass, 冬天吃这个特别的赞!我超爱这个的!

    ReplyDelete
  12. 看到了就想吃了,我也很喜欢哦,配饭一流地说~^^

    ReplyDelete
  13. 这天有老莎最爱的卤肉末饭^^ 爱死你了!!!
    谢谢你的归队。。。很喜欢Cass烧的饭菜哟!!!

    ReplyDelete
  14. 你一归队就连上几道好料,我来不及吃。这个看了超开胃的,赞!我也要吃

    ReplyDelete
  15. Cass,
    哇! 好吃的肉燥饭!
    我好就没煮了 :p
    谢谢你美味的分享!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