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6 June 2013

橄榄菜肉碎炒四季豆



这是一道很简单的菜肴,但它确实是非常非常美味地。。。。。




每回桌上有这道菜,老公就喜欢把它舀多多在饭面上,好像吃卤肉饭那般吃法,一面吃,还一面说:老婆,这一道菜就够了,我只需要这一道菜就可以吃饱饱了 ^^




我喜欢这个牌子的橄榄菜,味道没有那么咸。即使拿它来伴白粥吃,都很美味!

 
 

加上一粒煎蛋,哗,鱼翅鲍鱼都要靠边站(嘻嘻,排谢排谢,有点夸张啦。。。。)



 
我喜欢把鸡蛋边煎的焦焦脆脆的,你呢?
 
 
材料
  • 鸡肉 / 猪肉碎 150g
  • 四季豆 250g
  • 橄榄菜 2-3 Tbsp
  • 红辣椒 1条
  • 蒜头碎 1/2Tbsp
  •  
 
调味料
  • 生抽 1Tbsp
  • 白糖 1tsp 或适量
  • 胡椒粉 适量
 
  1. 四季豆洗净,去头尾,切成小粒。红辣椒去籽,也切小粒。 
  2. 热锅,倒入少许油,加入蒜头碎炒香,再加入鸡肉碎炒至松散,直到鸡肉碎变色,把红辣椒碎和橄榄菜加入翻炒均匀,加入1/3杯的清水焖煮1-2分钟,把所有调味料加入,最后把四季豆加入炒熟和水分收至半干,即可。
  • 每个牌子的橄榄菜,咸度会有所不同,如果太咸的话,可以减少用量和不要加入生抽。
 
 
 
 

24 comments:

  1. 很有fu的鸡蛋。哈哈。焦焦的边边,里面却未熟透的呢~~
    Cass...别说你家先生,老莎也很喜欢你烧的菜。。。。
    好想吃!!!!

    ReplyDelete
  2. 简单的一餐,好下饭!我学会了,谢谢!

    ReplyDelete
  3. 那粒蛋好搶鏡啊,哈哈!我剛從莎莎的家過來。關於妳脫髮的問題,切記要放鬆心情啊,壓力會影響這個問題的!Take care, my friend!

    ReplyDelete
  4. Cass,我上个时期天也是做这个给家人吃,很好吃又容易做,一人一盘就ok了 :D

    ReplyDelete
  5. 那蛋煎得很美,有水准。这菜肴看来味道不错,很想吃哦!

    ReplyDelete
  6. 橄榄菜,我好喜欢啊~~~

    ReplyDelete
  7. 哇!高手就是高手,就连煎个蛋也有那么水准的。要去偷师啦!可不可以带video cam 去呢?

    ReplyDelete
  8. Cass, 很不错的料理哦。我老公也喜欢吃这样的蛋,在焦一些他说更香呢。我就喜欢白白白嫩嫩的蛋。

    ReplyDelete
  9. 我没想到原来橄榄菜也可以炒菜!

    ReplyDelete
  10. 哇!看起来很好吃叻~
    你很厉害叻,把蛋煎的这么漂亮。

    ReplyDelete
  11. 对。。对。。橄榄菜好好吃。。
    拿来炒饭也不错。。
    这个好。。不那么热气。。
    学会了。。改天也想试试。。。

    ReplyDelete
  12. 我~我~不贪心的。。。我只要那颗煎蛋!!嘻嘻。。。

    ReplyDelete
  13. 妳怎麼可以把那裡雞蛋煎到邊邊焦焦,中間又不熟的?哈哈哈哈
    我真的沒吃過橄欖菜哦,真的要試試了。。 ^^

    ReplyDelete
  14. 橄榄菜我也是很爱这牌子。
    看到我都想要吃,改天试看看这道菜。

    ReplyDelete
  15. cass, 又是一道简单又很好吃的菜肴

    ReplyDelete
  16. Cass, 我捧着nasi lemak 来了。。。
    我不要鱼翅鲍鱼, 煎多一个美美的荷包蛋给我吧! 哈哈。。

    ReplyDelete
  17. 谢谢分享,我老妈喜欢吃橄榄菜~^^

    ReplyDelete
  18. Cass, your sunny side up is so eye catching leh, aiyo I wanna eat!

    ReplyDelete
  19. Cass 真會做菜!
    每款都好味好下飯!

    ReplyDelete
  20. Cass, 橄欖菜炒四季豆我喜欢,那焦边河包蛋我要倆个。。。呵呵!

    ReplyDelete
  21. cass, your husband must be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cooking everyday! i also agree with him..just this alone is enough! Yum!

    ReplyDelete
  22. 我知道来迟了,菜肯定没剩了。所以,我要带走那罐香港橄欖菜,自己动手煮!哈哈!

    ReplyDelete
  23. usually I just stir fry with beans only, my kids will non stop eating it..

    ReplyDelete
  24. the egg is so beautiful!thanks for reminding i still got olive vege in my fridge, nx week copy this meal..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