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7 June 2013

(推荐)泰式蒜茸蒸三文鱼 Simple Thai Style Garlic Steamed Fish



最近一直都很怠惰,懒洋洋的没点劲,对很多事物都提不起兴趣,连最爱的部落格都懒得更新!




是因为热得恼人的天气呢,还是那剪不断,理还乱的办公室政治呢??我想,应该是后者多些吧!和同事们谈起,大家都很无奈地摇头叹气,只能说,决策人,你自己多多保重吧,你一手建立的队伍,正一步步走向瓦解!




周末时,和老公到超市捉了一尾3公斤重的三文鱼回来。我是个很少吃鱼的人,可三文鱼一直都是我的最爱,不管它是那种煮法,我都非常的爱。


用回我最爱又无油烟的吃法,只需15分钟,就能煮出一道简单的不能再简单,味道又好吃得不得了的泰式蒸三文鱼!这个配方,不止可以用来蒸鱼,就算拿来蒸虾,也是非常的好吃哦!这是一个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食谱!

谢谢盈盈分享了这个好吃的食谱 ^-^



原食谱取自:盈盈小筑
English version : Here


材料:(材料有稍微更改)
  • 三文鱼 400-500g
  • 蒜头 8-10瓣(剁细)
  • 小辣椒 4-5根(切碎)(不嗜辣者,请用一根代替)
  • 芫茜 适量(切碎)

调味汁:
  • 青柠檬汁 2Tbsp
  • 白糖 1Tbsp
  • 麻油 1/2Tbsp
  • 鱼露 1Tbsp

做法
  • 把鱼洗净抹干水分,把剁碎了的蒜头,小辣椒全部加入调味汁里,搅拌均匀,倒在鱼的表面上,放入滚热的蒸笼里,大火蒸7-8分钟,取出,撒上芫茜,就可以吃了!

Updated on 21/05/2020

~ ~ 个人觉得不要放麻油会比较好
 


22 comments:

  1. 肚子饿了。这个 ngam 我。多几天就来煮这个。哈哈哈 ~

    ReplyDelete
  2. 還有的也許是因為我在放假,妳也別太想我了,弄到自己毫不起勁的,哈哈,真是厚臉皮!我們家也常出現三文魚。三kilo肯定是貴死了。我們這裡賣到整aud$30一kilo!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哇,你那边的三文鱼很贵咯,我这边买一整条的话,大概SGD11-15左右。

      Delete
  3. 我的三文鱼每次就煎两面配soba面吃,蒸三文鱼没做过。。下次试试看。谢谢分享。
    我最近忽然爱上吃鱼,食谱来得合时。

    ReplyDelete
  4. 三文鱼好吃,我们都喜爱。
    恰好昨天我也买了三文鱼,今天就学你的蒸法吧,嘻嘻~~

    ReplyDelete
  5. 三文鱼我没有,虾子。。。嘻嘻!有也~
    等我买了青柠檬就会试试。。谢谢哦!

    ReplyDelete
  6. 真是一道好味又简单的食谱,我收了谢谢。

    ReplyDelete
  7. 最爱的三文鱼~~ 吃光了吗??
    Cass的厨艺真棒!!!
    贤妻~~~

    ReplyDelete
  8. 我也很爱三文鱼
    想想好想好久没吃了
    我来和你吃饭了
    我知道你不介意的:)

    ReplyDelete
  9. 这是最健康又好吃的做法,配饭最好!

    ReplyDelete
  10. I just made salted salmon, tomorrow ready to eat, hehehe..your steamed salmon sound very refreshing w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I ever saw salted salmon at Taiwan and its so special.
      Waiting for you to share ya :)

      Delete
  11. 三文鱼很好吃!这个做法看起来不错哦!很开胃 :)

    ReplyDelete
  12. 蒸三文鱼我还没弄过,这吃法看来很健康,Thai style一定很开胃的!

    ReplyDelete
  13. 这种蒸法,看到都流口水!
    我是爱鱼之人,这道我mark起来了~~ :)

    ReplyDelete
  14. 味道很豐富的蒸魚方法!
    謝謝分享這食譜 ~

    ReplyDelete
  15. 光看就觉得好好吃~

    ReplyDelete
  16. 这个我要试看看,这几天去巴刹没有看到三文鱼,Shopping三文鱼 又不美。很显!

    ReplyDelete
  17. This Thai Style Salmon sounds refreshing and tasty. I usually boiled mine in the oven. I can't wait to try this next time I prepare salmon. :) Have a wonderful rest of the week.

    ReplyDelete
  18. 好开胃的蒸三文鱼,我也喜欢!

    ReplyDelete
  19. 嘻嘻。。。很高兴你喜欢哦!这是我最满意的食谱之一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