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0 March 2017

简易猪脚醋



三个多月没有上菜了,心里其实真的很怀念这头家,这几个月的工作量太大了,很多时候都是外食,就算有开伙都是匆匆的装入肚子里算了,顾不了也没有心情再去摆来摆去拍照。




虽然天气已经开始变热,可是夜晚吹来的风还是冷冰冰的,这样的夜晚你会想起什么呢?哈哈,我这个贪吃鬼就想来碗酸酸辣辣的猪脚醋。在打定主意要在这个夜黑风高的夜晚煮猪脚醋时,我还假假很贤惠的,问我家木头要吃什么口味的卤猪脚,我家木头也不完全呆啦,看见桌面上的黑醋时,也假假对我说他想吃猪脚醋,嘻嘻嘻。。。(木头其实会比较喜欢传统的卤猪脚)!




煮猪脚醋,有人会先用麻油来爆香老姜,再炒猪脚,有些则是把全部材料加入一起煮熟,有些则会加入辣椒干或啊叁片来提味,零零种种各式各样的做法都可以在网上见到。

我家的煮法很简单,不用煎不需要炒,煮出来的猪脚醋,依然是超级美味的 ^^



材料:
  • 大猪手 1个(如果小的,可以加入500g腿肉)
  • 老姜  350g (可以一半老姜一半嫩姜)
  • 鸡蛋  6粒
  • 马六甲椰糖  200g(或随自己口味调整甜度)
  • 清水 1公升(1000ml)
  • 蒜头  2粒
  • 甜醋(狗仔唛)500g
  • 酸醋(天上天)500g
  1. 猪手斩块,泡在清水里,要不断换水直到没有血水流出,水是清澈不会浑浊,这样猪手就不会有猪骚味了。
  2. 去赶紧血水后的猪手,放入锅里,加入冷水,用小火汆烫,然后用自来水洗去表面的浮渣,再把猪毛拔干净。
  3. 老姜洗干净,拍烂(连皮),把鸡蛋煮熟,去壳,椰糖加入一些清水,煮溶后过滤去除里头的杂物。
  4. 大锅里加入1公升清水,加入拍扁的老姜和蒜头,大火煮滚后转中火煮30分钟,然后再加入黑醋和椰糖调味,煮滚后转中小火,再煮30分钟。
  5. 把处理好的猪手加入,继续中小火煮30分钟,然后再把水煮蛋加入煮5分钟,熄火。
  6. 我都是前一晚煮好,第二天才吃,我这个煮出来的猪脚皮是QQ的,不会过软。
  7. 如果要当天吃,可以再煮个10分钟,建议煮好后放搁置几个小时后,让醋完全渗入猪脚里头会更好吃。





6 comments:

  1. 我跟你一样,忙得不可开交,顾不了部落格又放不下。饭照煮,菜照吃,却没心情和时间摆来摆去拍照,还要光线好,结果戚戚然吃入肚子,遗憾没做记录。

    ReplyDelete
  2. Hmm...yumm... such flavourful meal.
    Kristy

    ReplyDelete
  3. 依然是诚意十足的呈现。。。。。想念你。

    ReplyDelete
  4. love to eat this, should try cooking it some day.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5. 很喜欢猪脚醋,有空要试试你的食谱。谢谢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