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14 June 2017

【儿时的味道】芥菜江鱼仔粥



妈妈年轻的时候,喜欢在家门前的空地种菜,我们小时候都会帮忙妈妈在傍晚时分把菜浇水,在大家细心的照顾下,青菜长的肥肥壮壮的,看了就好生欢喜。




我大姨到我们家小住,看见妈妈种的芥菜肥美到不行,建议妈妈把它煮粥吃,听说那是她们小时候常吃的粥类之一,当下我心里很不以为然,用蔬菜煮出来的粥,能好吃到哪里啦!




当粥在火炉上细火慢熬的时候,我终于明白原先的顾虑是多余的,煮出来的粥好吃吗??哈哈,看我会收录在这里,就知道啦 ^^







材料:
  • 芥菜  1kg
  • 江鱼仔  50g
  • 白米  180g
  • 姜片  5片
  • 盐  1tsp

调味:
  • 生抽,胡椒粉
  1. 白米清洗干净,加入适量的清水,中火在炉上熬煮。
  2. 芥菜洗去沙石,切细细,江鱼去头和肠肚,洗干净。
  3. 热锅加入少许油,放入江鱼仔爆香,加入姜片,再加入芥菜炒软,加入盐调味。
  4. 把煮熟的芥菜,加入白粥里熬煮至菜变软(熬煮的时间可以长些,粥会更美味)。
  5. 吃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生抽和胡椒粉。






2 comments:

  1. 谢谢分享,我要把这看似简单的粥给记下来,简单就是美味,我越来越相信这句话。

    ReplyDelete
  2. 我吃过类似的菜粥。。。我知道好吃但是不懂煲, 谢谢偶像分享。有机会我也煲来试试。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