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5 February 2012

停不了口的~柠檬牛油蛋糕 Lemon Butter Cake


在我家,牛油蛋糕绝对不是受欢迎的蛋糕!原因很简单,因为老妈总是嫌它口感很干,难以咽下!一直到我找到了Sonia 的柠檬牛油蛋糕,这个超级受我家人,呃。。。。应该是凡是吃过这个蛋糕的人,都对它赞不绝口,念念不忘 ^_^

这个蛋糕,我做了好几次,但每次还没来得及拍照的时候,就被抢空了!在过年的时后,切开后不到五分钟,就被抢完了!一点都不夸张,是真的好吃到这个地步!


上个星期回老家时,我特地做了个11寸大的柠檬蛋糕,而且,还是趁大家吃饱饭时,才拿出来切片,我才有机会把它在这儿亮亮相。老妈还特地拿到巴杀请她的朋友吃,个个都赞好,还说可以拿去卖了!呵呵呵。。。。

真的非常谢谢Sonia,分享了这个好吃的牛油蛋糕,让我家人吃的那么开心 ^_^

不喜欢牛油蛋糕的人,绝对要试一试,它绝对会颠覆你对传统牛油蛋糕的印象 ^_*

你们喜欢这个盛蛋糕的碟子吗?呵呵呵,听说它有40多年的历史了!


食谱取自:Nasi Lemak Lover
(我做了以下双倍的分量,11寸)
材料:(8寸圆模)

牛油 250g
白糖 200g(我减至180g)
柠檬 2粒(取皮,磨成茸)
鸡蛋 4粒 (大)
蛋糕粉(cake flour)280g
Double Action Baking Powder 2tsp
牛奶 4tbsp
Blue Poppy Seeds 20g (没放)


淋面的柠檬糖浆
白糖 8tbsp
柠檬 2粒(取汁)
柠檬 2粒 (取皮,磨成茸)

  1. 筛沥cake flour和baking powder。
  2. 把牛油加入白糖,打至牛油变浅色和呈蓬松状态。
  3. 一次加入一个鸡蛋,打均,然后加入柠檬茸,搅拌均匀。
  4. 加入cake flour和牛奶,拌均,再加入poppy seeds,再度拌均匀。
  5. 把面糊倒入8寸烤盘中。
  6. 预热烤炉180度c,烤50分钟。

在烤蛋糕的时候,可以开始准备淋面的柠檬糖浆
  1. 把白糖和柠檬汁混合,用小火煮至白糖溶化,再加入柠檬茸。
  2. 当蛋糕烤好后,从烤炉取出,用竹签往蛋糕刺多多小洞。
  3. 把柠檬糖浆均匀淋在热蛋糕表面。
  4. 最好把蛋糕放过夜,让柠檬糖浆均匀渗透均匀,会更美味。

个人小小心得:
  • 一定要趁蛋糕还热的时候,把柠檬糖浆淋上,不然糖浆不能均匀渗透人蛋糕内。

42 comments:

  1. Hmmmm....this cake looks very tempting. Hope you're going to have a great weekend.
    Kristy

    ReplyDelete
  2. wow!!很“lak-gu”的蛋糕捏!!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哇!看了你那么的称赞,我是不是一定要做这个来试试看呢?柠檬口味其实适合我的。
    ok。今天的下午茶已经有座落了。现在在等着面包发,所以就会考虑把这个柠檬蛋糕放在明天吧!嘻嘻嘻~
    周末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哦,那你一定要试试看了,我弟弟爱吃柠檬,就爱死了这个蛋糕!

      Delete
  4. 我曾在它很红时,做了几次,也是没拍照,呵呵!
    无可否认的,这真的很好吃,尤其是那个淋面糖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鱼,
      没想到看似简单的糖浆,却起了画龙点睛作用,呵呵!

      Delete
  5. 我一直都以为自己不爱酸口味的蛋糕。
    但自从试过百香果牛油蛋糕之后,
    才发现自己其实不但能接受;
    还挺喜欢的呢!

    这款蛋糕,曾经火红过。。。
    也许该找个时间试试了,
    不让自己错失美食~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Qi
      其实我觉得,加了些水果的天然算味在甜品中,更能提升它的美味,你说对吗?
      你一定得试试看,不会让你失望的:)

      Delete
  6. 这个好好吃哦,尤其是隔夜之后更加好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是咯,我全家超爱它!

      Delete
    2. 请问隔夜不要放冰箱,可以吗?我想拿来做翻糖装饰蛋糕

      Delete
    3. 谢谢!淋了柠檬糖浆也不需要放冰箱?可以在室温多少天?2-3天?

      Delete
    4. 我只放过两天就吃完了,这里的天气热,不建议放太多天。

      Delete
    5. 好的,谢谢,我想我今天下午做,明晚吃应该ok吧,谢谢哦!

      Delete
  7. 这个曾经很火红
    我也是做了好多次:)

    ReplyDelete
  8. 被你那么一赞,搞得我也心痒痒料~
    该找个时间也来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Bernice,
      就是要让你心思思,嘻嘻:)

      Delete
  9. 哎哟,看你这么推荐,我要把它bookmark下来了。原来这个蛋糕曾近火红过。。呵呵一定要试试 :)

    ReplyDelete
  10. Actually Ho I have quite a while did not make this cake, always busy try with new recipes and several attempts after failed, hahaha. Glad to know your family like this cake. Thanks for the link.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Thanks for sharing such a nice cake :)
      Haha...me too, always tempted by the new recipes!

      Delete
  11. Looks like everyone making, I am going to try it too.....!

    ReplyDelete
  12. 这个我超爱,已经弄了好几次了。为了它,我家冰箱永远有柠檬待命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丝特,
      你真是它的超级粉丝喔 :)

      Delete
  13. these look sooo yummy! it does contain a lot of butter but i'm sure it's worth the calories haha. i gotta give this a try for my lemon loving friends sometime soon.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14. 請问cake flour是低筋面粉吗? double action baking powder 可用泡打粉待替吗? poppy seeds是什么? thx^^

    ReplyDelete
    Replies
    1. ashleey,
      是低筋面粉,我没有用过泡打粉代替。
      Poppy Seeds 是罂粟籽。

      Delete
  15. 请问牛奶是fresh milk 吗?thx

    ReplyDelete
  16. 为什么我做的蛋糕很松',不够扎实?

    ReplyDelete
  17. 为什么我的蛋糕里面不熟?

    ReplyDelete
  18. wow look yummy....may I know what brand of butter you using?

    ReplyDelete
  19. 淋面的 lemon 糖浆,白糖的份量是8 糖匙吗 ? 请问会不会很甜?

    ReplyDelete
  20. Hi..I cant find cake flour..may i use self raising flour or superfine flour? Tks

    ReplyDelete
  21. 我做好了蛋糕,可是蛋糕一切就散,请问是什么原因,谢谢。

    ReplyDelete
  22. 真的很好吃哦~吃了一片又一片!赞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