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4 February 2019

简易辣椒油 / 红油饺子


照片是由手机拍摄

我很爱这类四川式的辣椒油,每次想做的时候,看见食谱里的用料多的惊人,不想去买了一堆材料,然后又要伤脑筋去解决这些用不完的材料,就一直不了了之。

这次在脸书看见一个很简单的做法,材料部分家里全都有,就马上开工做了它,不然又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才会动手,呵呵!

-----------------------------------------------------------------------------------------------------------------------------------------

食谱取之:这里

材料:
  • 大红袍花椒  1.5 大汤匙
  • 葱白  1条
  • 菜油  半杯(我用130g)
  • 蒜瓣  3瓣
  • 姜蓉  1大汤匙
  • 辣椒面  3大汤匙
  • 白砂糖  1小茶匙
  • 盐  半茶匙
  1. 花椒放在锅里炒香约2分钟,然后磨碎。葱白切碎,菜油用小火烧热。
  2. 把磨好的花椒和其他材料,放入耐热的容器里,小心把热油倒入,油和材料接触后,会产生沸腾的状态,然后把油和材料搅拌一下,即可。

照片是由手机拍摄

熬了红油,我就动手准备云吞,想要做红油抄手来解馋,买了市售的无碱云吞皮,冷冻后煮了云吞皮破破烂烂的,口感也不好,很不喜欢,和面擀了些饺子皮,把剩下的肉做成了饺子,果然还是手工的好吃,真是一点儿都不能偷懒 😔


照片是由手机拍摄

我常常用红油拌面吃,这次就把它拌在饺子上面,做法很简单,就是辣椒油,生抽,浙醋,蒜蓉,通通放在碗里搅拌均匀,淋上煮熟的饺子,再撒上青葱就可以吃了,简单又好吃 ^^

这个红油的做法材料都很简单,味道确是真心不赖,好吃哟!



11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