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8 May 2014

新鲜虫草花蒸鸡


 
每次到一个陌生国家旅游时,我和老公非常喜欢逛当地的菜市场,看到菜市场里头各式各样新奇的食材,我和老公眼睛就会闪闪发亮,好像找到宝藏那样兴奋极了,尤其是我,恨不得可以把全部没有见过的食物统统带回家!

所以我常常取笑老公,幸亏他娶的是个乡下婆子,我嫁的又是个城市里的山芭佬,两人都不爱摆满名牌的大百货公司,只喜欢到各地的巴刹挖宝找吃,哈哈哈!
 


这就是新鲜的虫草花
 
这次在南京时,在乱乱跑乱乱逛的情况下,被我们发现了一个当地超级大的菜市场,这个菜市场营业的时间,从早晨6点到傍晚6点,里头除了猪肉鸡鸭鱼虾蔬菜,还有干货和熟食部分,非常壮观,在新马一代肯定是看不见这样大规模的菜市场的。
 
老公眼尖,瞄到一个卖菇菌的菜摊摊主,从一个纸袋拿出新鲜虫草花卖给顾客,虽然这个菜市场很大,但也只是少许摊主有卖它(我只看见2个摊位在卖),老公要我带些回去,因为这个新鲜的虫草花在新马一带不容易看到,它的价格在新国一带非常昂贵,我只用了SGD十二分之一的价钱,就购得它了,超便宜的,嘻嘻。。。。。
 
 
 
 
回来的第二天,我就马上用了些来蒸鸡。新鲜的虫草花颜色非常漂亮,鲜橙色,和干的虫草花相比,我觉得新鲜的虫草花,味道会比较清淡,吃起来也没有干的虫草花那么刃(我每次在吃干的虫草花时,都觉得好像在嚼橡皮圈似的,哈哈。。。)
 

材料
  • 鸡 半只
  • 虫草花 适量(可用干的虫草花代替)
  • 枸杞子 1 Tbsp
  • 姜片 6-8片
  • 鸡精 1罐
  • 蒜瓣 4粒(切碎)

调味料
  • 盐 1/4tsp
  • 生抽 1/2Tbsp
  • 蚝油 1/2Tbsp
  • 麻油 1tsp
  • 花雕酒 1Tbsp
  1. 把虫草花尾段黑点去掉,用清水洗洗就行了,如果用干的虫草花,把它泡发沥干水分待用。
  2. 鸡斩成块状,加入所有调味料和切碎的蒜瓣搅拌均匀,腌制最少30分钟。
  3. 蒸前,加入虫草花,枸杞子,姜片和鸡精,热水大火蒸20分钟,即可。



19 comments:

  1. 平时都用干虫草花来煲汤, 这个新鲜的虫草花肯定更加鲜甜美味了!

    ReplyDelete
  2. me same, like to go market than buying branded bag, hehehe..oh, this is very nutritious, nice!

    ReplyDelete
  3. 哈哈,天生一对哈?我和咋们家老小孩也爱逛市场。。。觉得很轻松哈?养生鸡,爱吃!

    ReplyDelete
  4. 这蒸鸡的汤头肯定非常甜吧

    ReplyDelete
  5. cass,原谅我的山龟,我没用过虫草花煲汤,但是我知道这是好料来的。哈。。。。。
    图中你买的新鲜的虫草花,好像也干的样子,是错觉吗?还是新鲜也是干的,不然你怎么带回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 Young,
      它因为细细的,所以你会以为它是干的。干的虫草花,是扁扁的,颜色很沉。

      Delete
  6. 真的非常便宜!!!
    这个肯定很甜:)

    ReplyDelete
  7. Cass,我们都是逛菜市一族,就是什么都要看,都要知道。
    我平时买药材都是煮给家人吃,因为我无福消受。。。

    ReplyDelete
  8. 这个新鲜的真的没看过,颜色好漂亮!

    ReplyDelete
  9. hello,这个吃下去会很补,很补的哦!加油!加油!哈哈哈哈 。。。。。。

    ReplyDelete
  10. 我也觉得很补。。

    ReplyDelete
  11. 这我母亲常煮,滋补又好吃!:)

    ReplyDelete
  12. 这样美味的新鲜虫草花蒸鸡,我当然要来进补一下,嘻嘻!

    ReplyDelete
  13. 好奇它的味道哦,我之前买的是干的,不过到现在还没拿来
    煮。。。呵呵

    ReplyDelete
  14. 我来吃好料,虫草花第一次看到,很有新鲜感

    ReplyDelete
  15. 看似好棒耶!我也想补一补~哈哈
    这价格超便啦。。。

    ReplyDelete
  16. 我喜欢那汤汁的颜色"金黄油亮"...赞!!

    ReplyDelete
  17. Cass, 我对这中药方面认识不多, 这个是让我大开眼界,看来是滋阴的,是吗?

    ReplyDelete
  18. This is very nutritious and cordyceps are not cheap too..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