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0 December 2012

黄金相思蛋糕 (黄金芝士粉)


 
用了花花们送的黄金芝士粉,做了个金光闪闪,耀眼极了的黄金相思蛋糕,在周末回老家时,带了回去给老妈和老弟们尝尝。

之前被烤箱的热度困扰着,很久都没有做类似七风轻盈的蛋糕体带回家了,在Angie的鼓励下,又再次开炉,做了这个风靡网络,很想做又一直没勇气做的相思蛋糕。
 
出来的成品,效果真的很好。切蛋糕时,真的是要放很轻很轻的轻功,深怕压坏了它,呵呵呵!其实,发现这个蛋糕成功了后,我又马上开炉,做了个班兰相思蛋糕,由于赶着回家,所以也就没有帮它拍照。
 
家人都非常喜欢这两款款相思蛋糕,大弟还夸奖我,经过了Penang的烘焙课,蛋糕是大大的进步了,呵呵!当然啦,名师一定是出高徒啦(死不要脸!),哈哈哈!
 
 
 
食谱改自:Joceline(香橙相思蛋糕)

材料:(七寸方模)

(A)蛋黄 100g,全蛋 1个,盐 1/4茶匙,粟米油 60g,水 80g,低粉 75g,黄金芝士粉 15g

(B)蛋白 200g,细砂糖 80g,柠檬汁 1tsp


做法(A)
  1. 蛋黄,全蛋,盐,粟米油水用打蛋器打至起小泡。
  2. 筛入低粉和黄金芝士粉,再打滑,放一旁备用。

做法(B)
  1. 蛋白+柠檬汁+细砂糖打至起泡不跌。
  2. 把(A)和蛋白霜混合均匀(像七风蛋糕的混合法)。
  3. 将面糊倒入七寸的方模里,把空气敲出。
  4. 放入预热的烤箱,用蒸烤法,170度c,烘烤60分钟或至熟便可。
  5. 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凉才可切开享用。

 



 
 



 
 
 
 



 
也要谢谢一位可爱的朋友,去旅游之余,还不忘为我带回来这份难得的礼物,谢谢你了 ^-^
 
 
 
 
 
 

51 comments:

  1. 金黄色的相思蛋糕,很美哦!味道又如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放了15g的黄金粉,cheese的味道不会太浓。不过,我家人很喜欢cheese的味道,所以下次会加多些。

      Delete
  2. 好漂亮的颜色哦,在新国肯定买不到吧,
    我曾做过相思蛋糕,蛋糕表面会裂,我试过把温度减低结果还是不行叻。。
    cass,请问你有什么办法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SGD是真的还没看见。我的烤炉是超热那种,第一个的相思(这个黄金的),会有小裂痕。
      第二个的班兰,我有加盖,再放多些水,就没有裂痕。我下回会再用这个方法试试看,才能confirm。

      Delete
  3. 羡慕羡慕!!
    很柔软,组织很细腻,颜色又金黄的相思蛋糕,很成功呢!
    可以不可以传授几招给我?
    最近我又烘烤了一个,可是冷却后,整个下沉了。哎!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粉红,
      我是照angie的方法,把蛋白用高速打2分钟(打至接近硬性),再用1号(最低速)再打几圈。回来后用了这个方法,作了3个蛋糕,家人都说组织比之前还细。

      Delete
  4. 好喜欢它的金黃色。可否告知其味道是怎样的?因为没有用过黄金芝士粉Tq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味道和Pamersan cheese粉很相似。

      Delete
  5. 这个新logo可以feel到你对烘培的欢乐,真的很可爱!

    蛋糕烤得真好,很pandai叻!

    ReplyDelete
  6. 真的好黄金哦!!
    我的幸运黄金芝士粉还在找食谱
    想要找用芝士粉的饼干食谱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0620,
      黄金cheese的食谱,好像还不怎么常见呢!

      Delete
  7. 好靓的颜色,欣赏 <",>

    ReplyDelete
    Replies
    1. Smiley,
      真的很靓,也很讨喜(黄金嘛,呵呵!)

      Delete
  8. 好漂亮的金黄色。

    logo很特别可爱涅。

    ReplyDelete
  9. 金黄色的蛋糕,看来漂亮极了!
    可惜,这里买不到。哀怨啦~~~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Qi,
      我这边(SGD)也是没有看见呢!
      这个金色,一出炉我就喜欢得要命呢,呵呵!

      Delete
  10. 漂亮漂亮,那个金黄色真的很棒!
    logo好可爱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谢谢 :)
      真的很喜欢这个金色,很美,嘻嘻!

      Delete
  11. 喔~漂亮!赶快给我吃一口呗!
    不不不。。。是一大口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Z,
      来来来,张开嘴巴接好,我丢过去了,呵呵呵。。。

      Delete
  12. 金闪闪的,很耀眼呢!
    我也很9没有相思了。。。

    ReplyDelete
  13. Cass,
    先说你的新logo, 超可爱,超喜欢。
    你是怎么做的, 美!

    哎哟!!黄金相思,好棒呢!
    今天也在Casey家看到黄金戚风, 也很美!
    我们交换吧!我的咖啡磅蛋糕。嘻嘻!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
      谢谢你的喜欢,呵呵:)
      我是叫别人做的,你可以email到blogodesign@yahoo.com,告诉她你的idea,她就会帮你设计出来了,需要付些费用。

      Delete
  14. Cass 你也是出logo了啊? cute 叻! 这个黄金闪闪的相思蛋糕真的做得很好了,最后是否有转去grill 蛋糕表皮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呵呵,我一直都想弄一个贪吃熊的logo的,现在付点点钱,就可以叫人帮忙了!
      我没有grill蛋糕表面,因为放得太高,又发的很高,就变的很黑了。

      Delete
  15. wow wow! Beautiful golden 相思cake. Looks sooooooooo delicious. Thans for sharing. Ya again Like your logo so much.

    ReplyDelete
    Replies
    1. Veonica,
      Thanks for liking the cake and logo :)

      Delete
  16. 太闪了吧。。呵呵!
    好喜欢这黄金色的相思蛋糕,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
      黄金黄金亮闪闪,是真的就好咯,呵呵呵!

      Delete
  17. 我也是喜欢相思蛋糕, 很轻盈, 不过这个有芝士粉的, 应该更特别吧!

    ReplyDelete
  18. 我是来分金砖的~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
      来来来,分块给你,呵呵。

      Delete
  19. 很漂亮的金黄色,吃了会不会有多多金har????嘻嘻
    logo很cute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Sweet Family,
      我也想它变成真的黄金,呵呵!

      Delete
  20. What a lovely golden colour! the cake looks so soft. I like cheese too, would love more cheese if I am making it!

    ReplyDelete
    Replies
    1. Stephanie,
      How i wish its a real gold bar,hahaha..

      Delete
  21. 哇,很美,恭喜你相思成功,嘻嘻!

    ReplyDelete
  22. 真的好金黄。

    蛋糕看起来像是日本蜂蜜蛋糕,组织也太完美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el,
      真的金到吓了我一跳呢,哈哈!

      Delete
  23. 你家今天太多客人来,终于可以轮到我留言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24. Cass...
    这这这。。。实在太金黄哦!!!
    好多人来抢。。都光了~~
    我。。。。。只能吃那只可爱的熊熊咯~~~
    呵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25. 金黄金黄色的涅~~~还可以嗅到阵阵的cheese味道哦!!

    ReplyDelete
  26. 哇哇哇,金光闪闪吔!蛋糕美美,熊猫logo可爱,好棒哦!
    虽然我不爱吃cheese,但可以来沾沾喜气吸吸金气哦!咔咔咔~~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