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4 September 2013

辣椒豆酱焖鱼


 
这道辣椒豆酱鱼,当年家婆掌厨时,常常出现家里的饭桌上,只要有它的出现,我就可以连扒好几大碗的白饭,看得家婆都乐哈哈的,呵呵。。。。

 
 
 
近年家婆年事已高,记忆渐渐退化,烧饭时常惊险百出,也就极少下厨了,我也很久没有吃过这道菜了。
 



好多年前看过家婆煮过一次,也趁着自己还记忆犹新时,快快做个记录,不然它就真的永远消失在我家的饭桌上了。
 
 
 
 
这道辣椒豆酱焖鱼,对许多人来说,只不过是道很平凡不过的家常菜;然而对我而言,它却是一道母亲对子女们的爱心菜 ^-^
 
 
  
材料
  • 鱼 600g(切块装)
  • 大葱 2粒(切丝)
  • 小洋葱 3/4碗(切丝)
  • 姜丝 20g
  • 小辣椒 4-5条
  • 蒜茸 1Tbsp
 
调味料
  • 豆酱(颗粒状) 2.5 Tbsp
  • 辣椒糊 4-5 Tbsp
  • 白砂糖 1tsp
  • 水 1碗(吃饭的碗)
(如果用磨细的豆酱,请把豆酱的分量减少)

 
  1. 热锅里倒入适量的油,把姜丝加入炒香,再放入小洋葱和大葱丝小火炒香至软 (约5-7分钟)。
  2. 再加入蒜茸,小辣椒和豆酱翻炒均匀,加入辣椒糊炒1分钟,最后把鱼块和水加入,焖煮至鱼肉熟透,加入白砂糖调味,水份稍微收干,即可开饭。
 
 
 
家婆用的,是这种剥掉皮的鱼来煮的,所以大家也都把它称为“剥皮鱼”。这种鱼,样子有点可怕,鱼皮是非常厚的,看过鱼贩很用力的才能把整片鱼皮把下来,可是它的肉,却是非常滑和美味的哦,呵呵。。
 
 
 
 

21 comments:

  1. 这种煮法很特别哦,看照片就让我猛吞口水了。。。
    这种鱼也有另一个叫法,是鱼贩告诉我的,叫鸡肉鱼,
    因为吃起来有点像吃鸡肉。。呵呵

    ReplyDelete
  2. 这个鱼好好吃。可是这个口味的煮法我既没试过啦!惨咯,我的肚子饿到鬼那样了。mana boleh tahan。

    ReplyDelete
  3. 看到就猛吞口水咯!!!
    这个鱼不好找。。。我也好爱吃。。。。
    让我想起妈妈好就没煮这个鱼给我吃了呀!!

    ReplyDelete
  4. Cass, i have tried this type of fish before very nice. your way of cooking it make me drooling! i think is hard to find this fish in Doha.

    ReplyDelete
  5. 哎呀! 不该这时间过来...饿死了..

    ReplyDelete
  6. 这款鱼我没有吃过,一定买来try try。
    辣椒鱼看起来真的很美味,我口水流不停了啦。嘻嘻嘻~~

    ReplyDelete
  7. 这种鱼我还没吃过呢,不过单看你的料理就流口水了,我拿我的芒果鱼和你换一换。

    ReplyDelete
  8. 呵呵。。。我也不曾尝试过这类鱼耶!
    可是那辣椒太诱人,一定会试试,谢谢分享噢^^

    ReplyDelete
  9. 哇! 这餐我可以扒两大碗饭, 太好味了!

    ReplyDelete
  10. 这种鱼我有吃过,有时候去巴刹有看到就买几只回来煮给我家小孩吃。
    这道辣椒鱼如果在我家我看我不知道要吃多少白饭才爽?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看起来好开胃的一道菜,又是辣的,我喜欢呢!

    ReplyDelete
  12. 这样惹味的煮法我们家最爱。

    ReplyDelete
  13. 我在减肥,可是也是忍不住跑进来要吃哦

    ReplyDelete
  14. Cass,谢谢你再次分享了这么赞的食谱。
    对了,请问用什么鱼都可以吗?还是只能用这种鱼而已。

    ReplyDelete
  15. 这鱼很好吃,不过就没用来煮过辣口味的。

    ReplyDelete
  16. Cass, my mum used to buy this kind of fish but I liked the way you cook them. Will ask mum to try your version. Looks delicious.

    ReplyDelete
  17. Cass煮的每一道菜,都是色香味俱全。每次都让我看到留口水 :D

    ReplyDelete
  18. 請問這是什麼魚?

    ReplyDelete
  19. とても魅力的な記事でした。
    また遊びに来ます!!

    ReplyDelete
  20. Cass, another yummy dish! when can I go your place again....: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