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6 March 2015

美味古早味。酸辣黄梨猪皮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验,小时候常常在饭桌上吃到的菜肴,当长大后却不见它的踪影,甚至是把它给忘记的一干二净了!

 

 
超喜欢这带有浓浓古早味的酸辣黄梨猪皮,小时候妈妈常煮给我们吃,我和弟弟们都非常喜欢吃,炸猪皮吸饱了酸酸辣辣的番茄汁,格外的美味,一口咬下猪皮的时候,猪皮还保留着脆脆的口感,好吃极了,有了这道菜,饭锅里的白饭,连锅巴都会被扒个精光,哈哈。。。。



 
不知为何,当我出来工作后,就没见过老妈煮它了,有次回家同她聊起这道菜时,不出我所料,老妈她自己真的忘记这道好好吃的菜了!

 
 
  
当我有了这个部落格时,努力的记录下儿时吃过的菜肴时,这道菜突然在我脑海里闪过,不多二话,马上买足材料,煮给老公尝试,呵呵。。。从此以后,这道儿时常吃的古早味佳肴,就成为我家饭桌的常驻军了!
 


 
记得要多煮些白饭哦,不然会不够吃哟,哈哈。。。。 

 
 
 
材料

  • 干猪皮 50g

  • 黄梨  500g

  • 蒜蓉 1tsp

  • 姜蓉 1tsp

  • 清水 300g


调味料

  • 番茄酱  4Tbsp

  • 辣椒酱  3Tbsp

  • 酸梅膏  2Tbsp

  • 白砂糖  1Tbsp
  •  
  1. 干猪皮用热水泡软后,再用清水清洗几次,把猪皮里的油味去除,切块状,沥干水,待用。

  2. 黄梨切除中间的硬梗,再切成约0.5cm的薄片。

  3. 热锅,加入1Tbsp的油,炒香蒜茸和姜蓉。

  4. 把黄梨加入炒2-3分钟,然后再加入猪皮一起煮。

  5. 把清水加入和所有调味料加入,盖上锅盖,中火焖煮15分钟或至黄梨和猪皮变软。

  6. 稍微把汁煮至浓稠(不要收太干,猪皮过后还会吸受汤汁),即可。
  7.  
~ 调味料部分,可随自己喜好的酸甜辣度调整。
~ 酸梅膏可用白米醋代替,分量要调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