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21 March 2012

在家也能做出餐馆菜~ 蒜茸粉丝蒸虾


最近,以色列国会立法规定,太瘦的模特儿不能出现在广告画面上,为的是不想误导国内的少女,以为瘦就是美,盲目跟风,而引发厌食症!

我突然转身问老公,你觉不觉得,或许,可能如果现在,人的审美观有365度转变,认为杨贵妃那种丰满的体态就是美?那我就很good luck了哦 ,我就是大美人咯 ^_^ ! 只见老公紧锁眉头,脸上的肌肉在抽缩,咬牙切齿,很痛苦吐出了:哈哈哈!



蒜茸蒸虾,在餐馆是道很普遍的菜。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但味道可不简单,蒜茸咸咸香香,虾肉鲜甜,好吃的很,包让家人对你刮目相看!

粉丝是我另外加的,蒸出来的虾汁,让粉丝吸饱了,非常好吃,一滴也不浪费!



材料:(2人份)

中虾 10只
粉丝 60g (用水泡软)
蒜头 10瓣(切成碎)
青葱 少许
盐 1/2 tsp
白糖 1/4tsp
鱼露 1tbsp + 清水 2tbsp (混合均匀)


1)虾背部破开两半(直到尾段),不要切断,清除虾肠。把虾反过来,在虾头下方和腹部用刀锋轻轻斩断筋,不要切断(见下图),这样蒸出来的虾就不会缩起来。

老公示范斩断虾的筋



2)锅烧热,放入适量油,加入蒜茸炒香,再加入1/2tsp盐和1/4tsp白糖炒至蒜茸变微褐色(不要炒焦),捞起待用。

3)拿个蒸盘,把浸软的粉丝铺在盘底,把鱼露+水的调味料倒在粉丝面上(如果要多点汁,可加多些)拌均匀。

4)把虾排在粉丝上面,把炒香的蒜茸铺在虾肉上面,把锅里剩余的油倒在粉丝上面。

5)放入滚热的蒸笼里,大火蒸5分钟,马上拿起,撒上青葱粒,趁热吃。

27 comments:

  1. 厉害!!断虾筋。。。学起来!!
    好好吃!!只要虾子新鲜。。简单的配料就能整出好吃的虾子料理了^^

    ReplyDelete
  2. Sabrina,
    呵呵,这么晚了,还来找吃;)
    对,蒸的海鲜,一定要新鲜:)
    不然味道就很可怕了!

    ReplyDelete
  3. 哇~~~蒜茸粉丝蒸虾那么好料,我要吃。

    ReplyDelete
  4. 大厨师,我要吃底下的粉丝!
    所有的精华,都藏在哪儿了哦!瓦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Qi,
      对咯,我和老公,抢着吃粉丝,哈哈哈:)

      Delete
  5. 这个好,有空要试试了,
    我记得我在中国广州也曾吃过这道蒸虾好好吃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你也喜欢啊:)
      是滴,这道菜在餐馆很普遍!

      Delete
  6. Yes yes yes, Cass, this is my fav restaurant dish coz I like prawns very very very muchie!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Its easy to prepare at home. Next time you can do it yourself with large portion,hehehe :)

      Delete
  7. 你啊!这样收收埋埋,差不多也可以开餐馆了,
    天天都上好料,做你家人太幸福了啦!

    ReplyDelete
  8. 这个好料,害我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小心失水过多啊,呵呵呵!

      Delete
  9. 哇,好料上市,我来到很晚,不懂是不是只剩下虾壳 呵呵!请不要把那个审美观换了,我是瘦种,如果换了,我就连那一点点的美都没有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今天真的只能请你吃虾壳了,呵呵呵!
      唉,想当年,人人都讲我用油浸都不会肥,那里知道,现在天气变,食物基因变种,就连我,也变成肥种了,唉,往事只能回味!

      Delete
  10. 我家都是蝦王,這碟蒜蓉蝦蒸在粉絲上,多多也不夠吃,多謝這食譜 ~~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ne,
      我家也有很多海鲜王,呵呵呵!

      Delete
  11. 嗯。。这个好吃哦!!
    原来这么容易的~~
    我呀只会炒茄汁虾,有了这个食谱就能向我老公“hao lian”一下咯。。。咔咔!!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
      哈哈,其实很多餐馆的菜肴,都很容易的!
      快点,去向老公hao lian,嘻嘻~

      Delete
  12. I will prefer the noodles more than the prawns,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haha..you are right. We all finished the 'tang hoon' first!

      Delete
  13. 哇!厉害哦!
    我这个笨蛋只是会乱煮一通而已,真的要向你多多学习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哎呀,不要这样讲,你家也有好料哦!大家在这里互相学习:)

      Delete
  14. Wow! Another great dish...I am a seafood lover, this steam prawns just perfect for me. Remember to save some for me..hahaha!

    ReplyDelete
  15. yum, i've cooked this before but they just dont look so good as you did here!

    ReplyDelete
  16. 哗!妳家就是餐馆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