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8 September 2014

中秋节快乐。肉燥芋头糕(推荐)



请大家吃了好久的月饼,应该也吃腻了吧,哈哈。。。。


今天就换换口味,来点咸糕点请大伙吃吧!




芋头糕吃多了,有没有吃过加了肉燥的芋头糕呢?哎哟哟,这样的配搭,真是好吃极了!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吃芋头糕,一定要试试看哦,保证不会让你失望的,呵呵。。。




芋头糕下锅蒸时,已经是半夜了。在蒸煮的当儿,一阵阵肉燥的香味从蒸笼里飘了出来,害得人家我猛吞口水,肚子里拼命打鼓,真是受不了哪!!




今年我另类一点,就用这个好吃的肉燥芋头糕,祝贺大家:

花好月圆人团圆,
中秋节快乐!



食谱取自:面点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Carol)
(材料和分量有做调整)


(A)卤肉燥
  • 猪绞肉 350g,红葱头 4 粒,蒜头 4瓣,生抽 4Tbsp,米酒 2Tbsp,白砂糖 25g,胡椒粉 1/2tsp,五香粉 1/2tsp

  1. 红葱头和蒜瓣切碎。
  2. 锅里倒入2Tbsp油,炒香红葱头和蒜头末,倒入猪肉碎炒至变色。
  3. 加入其他调味料炒均匀,加盖,用小火把肉猪收干,盛起待用。


(B)芋头糕
  • (1)粘米粉 300g, 水400g,盐 1tsp, 胡椒粉 1/2tsp
  • (2)去皮芋头 600g,红葱头 4粒,蒜头 3瓣,虾米 2Tbsp,水 400g

  1. 把(1)的材料全部混合均匀,搅拌至没有分粉粒状态。
  2. 把芋头切丝,红葱头和蒜头切碎。
  3. 把一个(20x20x5.5cm)方型蒸盘,铺上一层防粘烤纸。
  4. 锅里倒入2Tbsp油,爆香红葱头和蒜头末,再放入虾米炒香,放入芋头丝炒均匀。
  5. 把400g的水倒入,再加入调均匀的粉浆(做法1)。
  6. 用小火把粉浆拌炒到浓稠,一定要不停拌炒以免锅底烧焦。
  7. 把浓稠的芋头粉浆倒入铺纸的蒸盘里,铺平,表面再铺上炒好的肉燥。
  8. 放入煮滚得蒸锅里,大火蒸1个小时,即可。

小小记录
  • 肉燥煮好后试味时,会觉得稍咸,而芋头糕则不会,两者混合一起吃,味道是刚刚好的。




13 comments:

  1. 这个芋头糕我帮你sapu,不然你飞不起来,哈哈哈哈!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2. 好吃好吃!真的换换口味,我喜欢!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3. cass,我看了肚子好饿,好饿阿。。。。。。
    祝福你,中秋节快乐。今晚我们去‘砍树’。还是要飞 ~ 吃了‘咸蛋玲药’相信应该飞得起了。

    ReplyDelete
  4. 看起来很不错又新鲜的搭配! 赞呀!

    ReplyDelete
  5. cass是不是单单放粘米粉芋头糕口感才不会那么的糜烂 ?
    祝福你及家人中秋節快樂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丝丝,
      我觉得没有什么差别哦。
      祝你中秋节快乐 :)

      Delete
  6. 试过里面加肉碎真的好吃,把肉碎铺在面上,
    卖相更美更好吃。。。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7. Cass,看了肚子开始打鼓了,嘻嘻嘻。。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8. 这个看起来不错吃, 我可以要求换掉猪肉吗? 嘻嘻。。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9. 我没吃过这版本的,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0. 哦哦哦。。。我迟来了,分完了吧?呜呜呜呜。。。
    迟来的祝福: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1. 芋头糕我最喜欢的,嘻嘻。不过我还未自己弄来吃,希望下次吃的时候,就是吃自己弄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