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0 August 2018

山药泥三文鱼盖饭


照片是由手机拍摄

很久以前听过山药泥,把它形容得和鼻涕很相似,这个“鼻涕”就一直住在我心里 O(∩_∩)O,看过了一些资料,这个“鼻涕”不是青青菜菜的等闲之辈,非得要用日本出产的山药。

在市中心的超市看见比我的手臂还要粗的日本山药,马上搬了回来做了这个盖饭,把山药泥全部拌入饭里吃,不用费劲就咕噜咕噜的溜入喉咙,滑滑的口感,我喜欢 O(∩_∩)O


-------------------------------------------------------------------------------------------------------------------------------------------

材料:
  • 三文鱼  1片
  • 纳豆昆布  适量(或以海苔代替)
  • 日本山药  1小段
  • 热糙米饭  1碗
  • 香菜适量
  • 盐,酱油 适量
  1. 三文鱼撒上少许盐,用油煎熟,用叉撕成碎状,纳豆昆布用冷水泡发。
  2. 日本山药磨成泥,保留一小部分,切成段。
  3. 把热糙米饭装入碗里,铺上山药泥,三文鱼和纳豆昆布,加上香菜,淋上酱油,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