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5 August 2019

无花果响螺西洋菜汤


照片是由手机拍摄

2年前我到香港旅游的时候,认识了响锣这玩意儿,带了好些回来,从此之后就爱上了它,煲汤的时候,都喜欢加入一些响螺,煮出来的汤水特别甜美好喝。

---------------------------------------------------------------------------------------------------------------------------------------------------

材料:
  • 响螺(干) 80g
  • 姜片 5+5片
  • 西洋菜 500g
  • 龙骨 500g
  • 无花果(干)10粒
  • 蒜瓣 5瓣
  1. 响螺用冷水侵泡一夜,第二天沥干水分切2半,煮一锅热水,放入5片姜煮滚,再把响螺丢入煮3分钟,沥干水分,姜片丢弃。
  2. 锅里装入适量的水,煮滚,把响螺加入煮半个小时,然后再加入其他材料煮1.5小时,即可。
  3. 可以加盐也可以不加,味道是很清甜的。







4 comments:

  1. 我看到后面的空气凤梨,Cass也种吗?

    ReplyDelete
  2. CASS,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nnh,
      空气凤梨是我家婆种的,我只是借来拍照,哈哈。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Delete
  3. 我也真的很久没有喝这汤了。。。响螺会很贵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