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6 June 2020

肉燥芋头糕


照片是由手机拍摄

我偏爱咸式的糕点,总觉得这类糕点才能填饱肚皮。多年前做了这款芋头糕,虽然馅料不如平常所吃的腊味芋头糕那般多,配上炒的香喷喷的肉燥,喔,有惊喜哟 O(∩_∩)O

虽然现在是阻断措施第二阶段,社区感染也下降了至个位数,我和老公还是抱着少出门的心态,尽量配合政府,尽一个小市民的本分,现时的三餐,大多数都在家里准备。

---------------------------------------------------------------------------------------------------------------------------------------

食谱取自:面点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Carol)
(材料和分量有做调整)


(A)卤肉燥
  • 猪绞肉 350g,红葱头 4 粒,蒜头 4瓣,生抽 4Tbsp,米酒 2Tbsp,白砂糖 25g,胡椒粉 1/2tsp,五香粉 1/2tsp

  1. 红葱头和蒜瓣切碎。
  2. 锅里倒入2Tbsp油,炒香红葱头和蒜头末,倒入猪肉碎炒至变色。
  3. 加入其他调味料炒均匀,加盖,用小火把肉猪收干,盛起待用。


(B)芋头糕
  • (1)粘米粉 300g, 水400g,盐 1tsp, 胡椒粉 1/2tsp
  • (2)去皮芋头 600g,红葱头 4粒,蒜头 3瓣,虾米 2Tbsp,水 400g

  1. 把(1)的材料全部混合均匀,搅拌至没有分粉粒状态。
  2. 把芋头切丝,红葱头和蒜头切碎。
  3. 把一个(20x20x5.5cm)方型蒸盘,铺上一层防粘烤纸。
  4. 锅里倒入2Tbsp油,爆香红葱头和蒜头末,再放入虾米炒香,放入芋头丝炒均匀。
  5. 把400g的水倒入,再加入调均匀的粉浆(做法1)。
  6. 用小火把粉浆拌炒到浓稠,一定要不停拌炒以免锅底烧焦。
  7. 把浓稠的芋头粉浆倒入铺纸的蒸盘里,铺平,表面再铺上炒好的肉燥。
  8. 放入煮滚得蒸锅里,大火蒸1个小时,即可。

小小记录
  • 肉燥煮好后试味时,会觉得稍咸,而芋头糕则不会,两者混合一起吃,味道是刚刚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