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6 June 2020

韩式鱿鱼葱煎饼


照片由手机拍摄

在韩国旅游时,吃了他们的海鲜煎饼,里面放满满的青葱和鱿鱼,很是喜欢,韩式煎饼还附上蘸酱,酸酸的吃了很开胃,还可以解腻。

回来后想在家做,一直拖拖拉拉的,后来就完全给忘记了!直到这次被困在家时,一日3餐都要自己动手做,才想试试看,老公在韩国旅游时,买了一些零食韩式鱿鱼,当下没有吃完,被我放在冷冻库里打冰,这次就全部一起把它给加下去。

由于是最后一分钟想做,也没有把煎饼的分量好好记录下来,不过,就和我们平时煎面粉糕的做法一样,只是馅料不同。蘸酱用了我在【料理123】节目里,我很喜欢的韩国大厨Kai师父的食谱,我做了食谱分量的一半,足够4个人的分量。

原以为鱿鱼被我冰冻了那么就会变味,没有想到加入煎饼后,味道还是依旧那么的好吃 O(∩_∩)O

----------------------------------------------------------------------------------------------------------------------------------
材料:
  • 面粉
  • 青葱(切长段,约3-4寸长)
  • 红萝卜丝
  • 鱿鱼


蘸酱材料:(全部混合均匀)
  • 酱油  100g
  • 糖  50g
  • 蒜泥  5g
  • 白醋  50g
  • 水  50g
  • 炒香白芝麻  5g
  • 黑麻油  15g
  • 韩国辣椒粉  5g
  • 青葱(碎)  1支
(个人觉得这个蘸酱会比较甜,不喜欢太甜的可以减低糖分或提高白醋的用量)

  1. 面粉加入水和盐,搅拌至面糊里面没有颗粒,放置一旁约15分钟,待用。
  2. 平底锅烧热加入适量的油,青葱铺满平底锅,然后把面糊薄薄铺在上面,再铺上红萝卜丝和鱿鱼粒,在薄薄铺上一层面糊。
  3. 把面糊两面中小火煎至金黄色,即可上桌,配着蘸酱一起吃。

照片由手机拍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