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8 March 2022

我的第一个 ~ 低碳吐司

 

由于老公现在的体质不适合吃碳水高的食物,尤其是面粉做出来的面点,家里的早餐很久没有出现面包的踪影。

没有面包的早餐是很乏味无趣的,我只好在网上搜寻低碳面包。在小红书花了一些些时间,终于找出我心中理想的低碳面包。



这些低碳面包的材料,和我们每天所吃的面包,看是风马牛不相及味道,味道也有很大的差异,这个奇怪的组合(对我个人而言),居然也可以做出和我们平日里吃的土司那般一样(是我太山龟了啦,哈哈。。。)




不过,就味道而言,它又和普通的面包有很大的不同,没有熟悉的面包香味,虽然它没有面包香,但在烤的过程,它也会发出它独特的香味,至于口感方面,它是带有韧性的,也不太会吸水,好处是拿来做三明治的时候,面包体不会因为食材的潮湿而变得软软烂烂的。




我喜欢把它切片后,用平底锅在把它烤烤,吃的时候脆脆的,虽然它不能完全取代我们平常所吃的面包,但至少在我们想念面包的时候,它还是能成为替代品的。

-----------------------------------------------------------------------------------------------------------------------------------------

材料:(450g土司盒模具一个)

Vital Wheat Gluten Flour ~ 170g
Flaxseed Meal ~ 80g
Almond Meal ~ 50g
Psyllium Husk ~ 10g
Erythritol 赤藓糖醇 ~ 10g

鸡蛋 ~ 2粒
即发酵母 ~ 6g
温水 ~ 50g
冷水 ~ 160g


做法:
  1. 50g 温水+酵母化开,静置5分钟。
  2. 混合材料中所有干粉类,假如2粒鸡蛋和160g冷水稍微搅拌,再加入酵母水搅拌均匀,揉成一个面团即可。
  3. 放入烤箱发酵至2倍大,约1小时,用食指插一下面团不会很快回缩即可。
  4. 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平均分成3份并揉圆,盖上保鲜膜松弛20分钟,擀成长条放入土司模具即可。
  5. 将土司盒送入烤箱,旁边放一碗开水进行发酵,至土司到八九分满即可(约45分钟到1小时)。
  6. 土司盒盖上盖,送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60度烤30分钟,然后150度烤30分钟。
  7. 出炉后土司盒先震几下,震出热气,才把土司取出放在烤网上冷却,才切片。

食谱取自小红书,食材和水分有些改变,原来食谱的水分是190g,我个人觉得烤出来的土司太湿,我也把烤的时间,从50分钟拉长至60分钟,原食谱的 Oat Fibre ,我把它换成了Almond Me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