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7 August 2013

上海月饼(单黄绿茶莲蓉馅)



依然很纳闷,不知道为什么称它为上海月饼,难道是它的创造者,看见上海的明月而得的灵感(呃。。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暂且不管它是什么月饼,它依然是我全家。。。oops,应该是我所认识有吃过它的人的最爱,而且是大大的喜爱,呵呵呵。。。。



 
这次用了Alan Ooi的食谱,一个含牛油不高,做出来依然好吃的食谱,再用了低糖的绿茶莲蓉做内陷。食谱中虽然添加了奶粉,但出来的成品,不会有浓厚的奶香味。
 
 
 
 
哈哈,相信吗,这批上海月饼,是第四批了 ^^
 
 
 
食谱取自:花前月下
 
材料:(我做6粒月饼)
 
A(月饼皮)
  • 普通面粉 150g
  • 糖粉 50g
  • 全脂奶粉 25g
  • 蛋黄粉 12g
  • 发粉 3/4Tbsp
  • 牛油 75g(书中用50g白油,25g菜油)
  • 鸡蛋 1粒
 
B(馅料)
  • 低糖绿茶莲蓉馅 330g(书中用300g)
  • 咸蛋黄 6粒
做法:
  1. 月饼皮:将所有材料(A)混合,分成6份(书中分成每份50g)
  2. 咸蛋黄蒸10分钟至熟。
  3. 馅料:将莲蓉分成每份50g,压平,然后裹入蛋黄。
  4. 馅料裹入饼皮内,搓圆,排在烤盘上,涂上蛋黄及沾上瓜子仁。
  5. 放入预热烤箱,以190度C,烘烤20至25分钟至金黄色,即可。
(喜欢cheese味道的,可以加入2大汤匙的 cheese powder)
 
 





 

30 comments:

  1. 哇,第四批了呀! 一定好吃到。。。我也要吃一个低糖的月饼。卖相真的很好!

    ReplyDelete
  2. 我也是有用他家的食谱哦,好好吃!

    ReplyDelete
  3. Cass, 这真的很好吃,我迟些才做。你的很漂亮哦。

    ReplyDelete
  4. 我很懒惰,月饼还没做!来你家吃就好了!

    ReplyDelete
  5. 美,,已经第四批咯?厉害~呵呵

    ReplyDelete
  6. 哇,已经做了那么多啦,我只有看着你的月饼在流口水罢了哦

    ReplyDelete
  7. 记得看过报导,这个上海月饼是海外天的昌哥发明的。


    (话说昌哥跟随上海师傅学艺,也学会做“凤凰饼”(看过TVB电视剧《凤凰三重奏》,一定对凤凰饼有印象)。但是,这凤凰饼在本地并不好卖,因为不合本地食客口味。(据昌哥说,是口感硬了一点。)于是,昌哥灵机一动,把凤凰饼变成松脆的上海月饼。
    1982年,海外天大饭店第一家分店在霹雳州怡保开张。适逢中秋节,食客突然要求昌哥弄点月饼应景。可那时候,海外天大饭店还没有生产月饼。情急之下,昌哥吩咐厨房弄了几个他“研发”成功的新饼。客人一看,问道,这是什么月饼啊?昌哥不假思索地说“上海月饼!”,上海月饼就因此得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了,我曾经看过这报导和专访。上海月饼出自于海外天。好赞的 ~

      Delete
  8. 原来你家有这么大的月饼市场呀!哈哈哈哈!
    我还没有动手叻,嘻嘻!真够懒的。

    对了,我也是看中这食谱,tapi看到白油,又on hold一下,
    你看,我的脑袋就是没有cass大师傅的pandai转动,
    原来可以用牛油取代,嘻嘻!谢谢你的分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你慢慢看,就可以发现,马之林或柏油类似的食物,绝对不会在我家出现的 :)

      Delete
  9. 这个月饼做得好透人。唉!我还在等什么呢?哈哈哈 ~

    ReplyDelete
  10. 这么快就第四批了,很吓人呢!!!那前前后后,CASS可能要做超过10批才肯停手咯!!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好漂亮的月饼,已经第四批了,就知道这月饼是多么的好吃和受欢迎。

    ReplyDelete
  1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3. 你好!
    很少会看到健康版的月饼,吃了应该不会很肥,呵呵
    哎哟手痒要做了,因为妹妹竟然买了5kg的莲蓉馅,在想要怎么去消耗呢。
    很好奇Cass你,到了第四批都用了多少的咸蛋呢?保留下来的咸蛋白又可以做什麽呢?
    谢谢啊!

    (不好意思啊上个post删掉了,原本想要edit可是只有delete,打算delete再来post过的,怎么知道。。不好意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食代,
      欢迎你到访 :)

      一批月饼有6粒蛋黄,4批我就用了24粒蛋黄了。
      咸蛋白腥味太重,我都丢了。

      Delete
  14. Cass, 你的上海月饼好有水准哟!
    我带绿茶来了,月饼可以上桌咯!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这上海月饼看得我很难忍了, 看来飞要快快的动手了!

    ReplyDelete
  16. 第四批了!!我不知今年会动手弄吗。。。我带茶来了 :)

    ReplyDelete
  17. 你的月饼真的使人很难忍耶!如果马上可吃到有多好.

    ReplyDelete
  18. 上海月饼,如你所说看见上海的明月而得的灵感,哈哈,那我不喜欢蛋黄,不加蛋黄的话,要叫什么月饼?!

    ReplyDelete
  19. I have yet to start making mooncake, yours remind me I have to quick quick make some, hehehe..

    ReplyDelete
  20. 想请问一下,如果莲蓉的馅料包装是1kg开了,可以只拿六粒份量做的话,用不完的莲蓉馅多耐放几久你知道吗?

    ReplyDelete
  21. hi cass, sorry to come by late..glad to know you are back from blogging, hope you are in good health. dont think i will be making any mooncakes..very lazy!

    ReplyDelete
  22. Cass,
    上海月饼是我家人的最爱!
    第四批了啊!肯定好吃的不得了啊!
    mui

    ReplyDelete
  23. 这个上海月饼可以拿去卖了
    很有卖相 ^^

    ReplyDelete
  24. 月饼当中我最喜欢上海月饼了~

    ReplyDelete
  25. 请问皮和馅的比列是多少?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