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9 January 2012

爱它一万年~黄梨饼 Pineapple Tarts (Enclosed Version)


我有多久没有做黄梨饼/塔了?应该有超过15年了吧!

还是学生的时候,每逢过年,一定做黄梨饼,那时候会做黄梨饼/塔的人的食谱多不外传,没有internet可以找食谱,也不分不出牛油和马之林的差别,很山龟的以为白兰他就是牛油,所以我的食谱分量都是agak-agak (大概大概)摸索出来的!从开始煮黄梨馅到做完,一个人总是忙忙碌碌好几天。但我永远有个很忠心的粉丝,那就是我阿公!阿公是一个很传统的老人家,从没看过他吃西点当早餐!但每一回过年他的早餐,一定是1杯milo和我做的黄梨饼了,直到那一罐罐的黄梨塔吃完为止!每吃一回,都会给我一些意见!我常常在想,是不是阿公的鼓励,才能让我对烹饪的热情延续至今?!

我永远忘不了第一次煮黄梨馅的情景,老妈拿了一个大大的砂锅给我,还记得我是用火炭煮的,没有停手,也不能停手搅拌,足足煮了2小时多,手累吗?非常累!怕吗?非常怕!如果你从没有煮过黄梨馅,请马上去买一梨黄梨,一粒就够了,来体验一下,那种被浓浓热热的黄梨浆喷在手上和脸上的感觉,包你生难忘!但煮出来的满足感和可口,不骗你,到现在还深深烙在脑中!

第一次看到这个食谱,是在Wendy @ Table for 2 or more,她标榜着这是她吃过最好吃,只溶在口里的黄梨塔,她这辈子,就只用定了这个食谱!我心里面想,是真的吗??有没有夸张了些喔!反正新年就快到了,我也在物色好吃的黄梨塔食谱,试试又何妨!吃了之后,哇塞,就是它了,就是它了!!!

这个食谱,试过的人无不说好!老妈还指定以后一定要用回这个食谱!!Wendy, 我也和你一样,这辈子,对它忠心不二了,哈哈哈!!



食谱取之:Table For 2 or more

材料:

有盐牛油 250g
砂糖 75g
动物性奶油 170g
奶酪 (cream cheese)50g
蛋黄 3个
蛋糕粉(cake flour )400g (我用430g)
粟粉(corn starch )30g
蛋黄 1个 涂面


黄梨馅:
我买现成1kg包装,太甜,我加入2粒柠檬汁进去拌均,再用微波炉加热20分钟,把水份稍微收干。

做法:(我的黄梨馅10g,饼皮20g-可做约50个,太大了些,建议减半)


  1. 牛油,糖和奶酪打均匀。
  2. 倒入动物性奶油,用手提式电动搅拌器以2号速度打10分钟,不时用刮刀把旁边的面糊刮下打均,直到它成为奶油膏状。
  3. 加入蛋黄打约1分钟。
  4. 面粉和粟粉分两次筛入奶油糊里,低速把它搅拌均匀。
  5. 让面糊休息至少10分钟,然后用包月饼的方法将它包成圆球状,外层涂上蛋液。
  6. 预热烤箱160度c,烤20分钟。

17 comments:

  1. 黄梨饼,我的最爱。但就是没时间弄。目前暂时在angie家order几罐回来吃。嘻嘻~
    祝福你,新年进步。万事都如意。龙运行大运!

    ReplyDelete
  2. 呵呵,明年我再试这个:)

    ReplyDelete
  3. Joceline,
    真的很花时间,我也做得腰酸背痛,哈哈哈!祝你全家大小健康,心想事成,龙年发发发!

    仙子,
    它的口感更诱人,哈哈哈!新年快乐!

    鲸鱼,
    哈哈,这个真的要试,我过完年还要做,现在不行了:)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4. i made pineapple rolls today, and my version is very cheap type, no cream cheese and cream, hehehe..

    ReplyDelete
  5. Sonia,
    I saw your version,using condensed milk. I will try it after cny. Very curious hows the taste like.

    ReplyDelete
  6. 煮黄梨馅的心声,我深深体会。
    但为了家人的口福,
    却又甘之如饴~呵呵…

    ReplyDelete
  7. HI, 你好!

    请问corn flour 是不是 corn starch. 动物性奶油是whipping cream 吗? 谢谢. karen

    ReplyDelete
  8. Karen,
    我不清楚corn flour 和corn starch的差别。
    是的,动物性奶油是dairy whipping cream。

    ReplyDelete
  9. 救命啊,我今年終于用了這recipe...看妳做的好像很好吃入口即化的那种,但為什么我做出來不像妳的呢?我面團比較硬,請問那里出了問題?當我加whipping cream 打后,它會出水的是這個原因嗎?我想再試做,不甘心啊...嗚鳴....我也要愛它一万年...麻煩妳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ashleey,
      我的加了whipping cream来打,是不会出水的,而且,我的面团做好后,是软绵绵,非常软的,不会硬硬的,我做过几次,都没有这个问题啊。

      Delete
  10. 姐姐好~请问下若没cream cheese可否用有盐奶油代替?

    ReplyDelete
    Replies
    1. mhui lim,
      不可以,两者是不同的食材。

      Delete
  11. 那可以不放吗?是不是烤过头口感会有差别,不会松松的。我的第一盘松松的入口即化,第二盘的时候烤过头变的有点脆脆的~做好了能放多久呢?三个礼拜可以吗?

    ReplyDelete
  12. 还有哦~蛋糕粉是指自发面粉?抱歉哦~刚刚做了有花纹很立体的~烤了就没纹了扁了点==很不美的说~麻烦姐姐了~

    ReplyDelete
  13. 请问你黄梨馅加柠檬汁放进微波炉时,是搓还一粒粒还是加热后才搓圆?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