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Tuesday, 3 June 2014

枣泥核桃糕


 
五年前到上海游玩时,曾经带了一盒南枣核桃糕回来请前同事们吃。




可惜这个传统包装的南枣核桃糕,吸引不了我那些洋里洋气的同事,就这样它静静的被遗忘在一个角落。



 
我那孤寒吝啬的老毛病又犯了,决定通通把它们装入自己的肚子里算了,好过请“宾”先生吃!




一试之下,哇,原来它是那么的美味,每吃一口,都会散发出枣子的香味,又不会过甜。



 
当下真的很捶心肝,那么好吃的糕点,只买了一包,哎哟。。。。之后每次到中国游玩时,都会看看有没有它的踪影,但很可惜总是没有遇见过它!
 
 


渐渐的我也忘了它,直到我在Sally家与它再次重逢,对咯,为什么不自己动手来做呢??



 
自己做的,香味虽然不比外头卖的来的浓厚,但胜在口口真材实料,又是安心食品 ^-^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Event ( Butter ), organised by Zoe ( Baked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 hosted by Jozelyn ( Spice Up My Kitchen ).



食谱取自:carol
(食材分量和处理方法有做调整)


枣泥馅材料
  • 干燥黑枣 280g,干燥红枣 200g 
  1. 黑枣和红枣洗干净,放入锅里,蒸30分钟,冷却后去除种子。
  2. 然后放入食物处理机连皮一起打碎成泥状。
*出来的成品不甜,不要减少糖的用量

枣泥核桃糕材料

(a)枣泥馅 450g,核桃 450g
(b)玉米粉 60g,清水 80g
(c)清水 55g,黄砂糖 160g,麦芽糖 320g
(d)无盐牛油 40g, 牛奶 30g
(e)一碗冰水

  1. 将核桃放入预热烤箱150度c,烤7-8分钟,然后将烤箱调制90度c保温备用。
  2. (b)料中的玉米粉加清水混合均匀,备用。
  3. (c)料中的清水倒入盆中,加入黄砂糖,麦芽糖,小火煮糖液,不要搅拌,搅拌了糖会煮不溶。
  4. 当糖浆开始冒泡泡,才用木汤匙轻轻搅拌。
  5. 煮到糖浆开始冒大泡泡到达130度c时,才开始慢慢倒入玉米粉水,搅拌均匀(玉米粉在倒入前一定要再次搅拌均匀)。
  6. 然后将无盐牛油和牛奶倒入,搅拌均匀煮至沸腾。
  7. 将(a)料的枣泥馅加入混合均匀,继续小火熬煮,边煮边用木匙搅拌。
  8. 煮至枣泥馅变得非常浓稠时,用木匙推开时可以见到锅底(至少要20分钟以上)。
  9. 准备一碗冰水,将一团枣泥馅放入冰水,成为有弹性团状的程度即可(若没有成团就必须继续小火熬煮)。
  10. 最后将保温中的核桃倒入,混合均匀。
  11. 完成的枣泥核桃馅倒在防粘布上面(我用烘焙纸,纸的表面轻轻抹一层薄薄的菜油)。
  12. 再盖上另一张防粘烤布(我还是用烘焙纸,纸的表面轻轻抹一层薄薄的菜油)。
  13. 把枣泥核桃馅擀平,约1.5cm的厚度(我用11寸浅烤盘),冷却。
  14. 用菜刀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用玻璃纸 / 糖果纸包好。
  15. 密封室温可存放25-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