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3 June 2014

枣泥核桃糕


 
五年前到上海游玩时,曾经带了一盒南枣核桃糕回来请前同事们吃。




可惜这个传统包装的南枣核桃糕,吸引不了我那些洋里洋气的同事,就这样它静静的被遗忘在一个角落。



 
我那孤寒吝啬的老毛病又犯了,决定通通把它们装入自己的肚子里算了,好过请“宾”先生吃!




一试之下,哇,原来它是那么的美味,每吃一口,都会散发出枣子的香味,又不会过甜。



 
当下真的很捶心肝,那么好吃的糕点,只买了一包,哎哟。。。。之后每次到中国游玩时,都会看看有没有它的踪影,但很可惜总是没有遇见过它!
 
 


渐渐的我也忘了它,直到我在Sally家与它再次重逢,对咯,为什么不自己动手来做呢??



 
自己做的,香味虽然不比外头卖的来的浓厚,但胜在口口真材实料,又是安心食品 ^-^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Event ( Butter ), organised by Zoe ( Baked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 hosted by Jozelyn ( Spice Up My Kitchen ).



食谱取自:carol
(食材分量和处理方法有做调整)


枣泥馅材料
  • 干燥黑枣 280g,干燥红枣 200g 
  1. 黑枣和红枣洗干净,放入锅里,蒸30分钟,冷却后去除种子。
  2. 然后放入食物处理机连皮一起打碎成泥状。
*出来的成品不甜,不要减少糖的用量

枣泥核桃糕材料

(a)枣泥馅 450g,核桃 450g
(b)玉米粉 60g,清水 80g
(c)清水 55g,黄砂糖 160g,麦芽糖 320g
(d)无盐牛油 40g, 牛奶 30g
(e)一碗冰水

  1. 将核桃放入预热烤箱150度c,烤7-8分钟,然后将烤箱调制90度c保温备用。
  2. (b)料中的玉米粉加清水混合均匀,备用。
  3. (c)料中的清水倒入盆中,加入黄砂糖,麦芽糖,小火煮糖液,不要搅拌,搅拌了糖会煮不溶。
  4. 当糖浆开始冒泡泡,才用木汤匙轻轻搅拌。
  5. 煮到糖浆开始冒大泡泡到达130度c时,才开始慢慢倒入玉米粉水,搅拌均匀(玉米粉在倒入前一定要再次搅拌均匀)。
  6. 然后将无盐牛油和牛奶倒入,搅拌均匀煮至沸腾。
  7. 将(a)料的枣泥馅加入混合均匀,继续小火熬煮,边煮边用木匙搅拌。
  8. 煮至枣泥馅变得非常浓稠时,用木匙推开时可以见到锅底(至少要20分钟以上)。
  9. 准备一碗冰水,将一团枣泥馅放入冰水,成为有弹性团状的程度即可(若没有成团就必须继续小火熬煮)。
  10. 最后将保温中的核桃倒入,混合均匀。
  11. 完成的枣泥核桃馅倒在防粘布上面(我用烘焙纸,纸的表面轻轻抹一层薄薄的菜油)。
  12. 再盖上另一张防粘烤布(我还是用烘焙纸,纸的表面轻轻抹一层薄薄的菜油)。
  13. 把枣泥核桃馅擀平,约1.5cm的厚度(我用11寸浅烤盘),冷却。
  14. 用菜刀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用玻璃纸 / 糖果纸包好。
  15. 密封室温可存放25-30天。






14 comments:

  1. Cass, 这个我有吃过,确实好好吃,原来也可以在家里做。食谱我收上来了,谢谢你连接小拇指,期待你更多的作品!

    ReplyDelete
  2. 我没吃过这个哦!很好奇是怎样的口感。

    ReplyDelete
  3. 我也是吝啬孤寒一族,难怪我不知不觉中封你为偶像啦,哈。。。。哈。。。。。。才怪!其实你的厨艺是有目共睹的,而且每回的呈现都诚意十足,给我们这些后来的晚辈,立了好榜样哦!

    这个好东西,我竟然钝到昨天才在Sally家看到,可惜她不便分享食谱。
    好了,你竟然读透我心,那食谱我就不客气咯,我仿佛拾到宝,哈。。。。。。谢谢。

    ReplyDelete
  4. cass,你太棒了,第一次就做得那么美,糖也切的很工整哦。。
    我们这里很难找到糖果纸,又想问你在哪可以买到?。。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我在Geylang serai 的一间店误打误撞撞见的,买了有段日子了,没法告诉你店名和地址,改天我还会再去,到时才让你知道。

      Delete
  5. 你也太强了吧!连这种小吃也可以自己动手做,
    给你多多个赞。

    ReplyDelete
  6. 嗯!这是我滴最爱之一。。。吃了好睡眠。。。真的是金典食谱呀亲爱的!

    ReplyDelete
  7. 哇!你好厉害哦,
    我真的没有那么大耐心去做,
    我真的甘拜下风。

    ReplyDelete
  8. Gosh, Cass! My eyes were almost popping out seeing how you made these treats as I was thinking that they were the ones that you bought from Shanghai.

    Zoe

    ReplyDelete
  9. 这个很好吃~~喜欢!

    ReplyDelete
  10. 哇,看到我目瞪口呆。。。这个都会做啊! 厉害厉害。。我喜欢枣泥和核桃,这个肯定ngam 吃

    ReplyDelete
  11. Cass, 开始看时还以为你做了澳洲的nougat。有合桃的,我也喜欢。

    ReplyDelete
  12. Wow Cass, I've eaten these before. My mom brought it back from Taiwan. It is really nice. Not too sweet.
    Thanks for sharing such wonderful recipe. Bookmarked it.
    Blessings, Kristy

    ReplyDelete
  13. Wow, my eyes is dropping. this is nice. can you please please translate in english..

    thank you
    Mim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