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3 June 2016

三豉酱蒸排骨



从小我就喜欢吃带有骨头的肉类,不管是鸡肉鸭肉猪肉鱼肉,总觉得带有骨头的肉特别甜美,买鱼一定要买有骨头的,甚至到小贩中心吃鸡饭鸭饭的时候,还要求小贩叔叔不要去掉鸡鸭的骨头 ^^




蒸排骨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道菜,做了三豉酱,哪里可以不用它来蒸我喜欢的排骨,嘻嘻。。。加了陈皮的三豉酱,蒸出来的排骨隐隐透出一股淡淡的果香,不过老公说陈皮的分量太少了,下次可以再加多些些,那些排骨汁啊,真是米饭的杀手哦,月巴素我了啦!






这种子弹排,肥瘦适中,蒸出来的排骨也不会材材的,是我的最爱  ^^





材料:
  • 排骨  600g
  • 蒜蓉  1Tbsp
  • 姜蓉  1Tbsp
  • 小辣椒  1-2条(去籽,切片)
  • 葱花  适量

调味料:
  • 三豉酱  3Tbsp
  • 花雕酒  2Tbsp
  • 生抽  2Tbsp
  • 盐  1/2tsp
  1. 三豉酱放入碗里,放入滚热的蒸锅里蒸20分钟,取出用汤匙稍微压烂,冷却。
  2. 排骨洗干净后,斩成小段,加入蒜蓉,姜蓉,小辣椒和所有调味料,腌制最少一个小时。
  3. 锅里加入水煮滚,放入腌制好的排骨,大火蒸20-25分钟至熟,上锅前撒上葱花,即可。

小叮咛:
  • 三豉酱经过蒸这个步骤,会更香。





4 comments:

  1. 这么下饭的佳肴,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_^)

    ReplyDelete
  2. I'm not a pork person neither is my family. However, your steamed ribs look really tempting. Bet any pork persons couldn't resist this.
    Enjoy your day ahead dear.
    Blessings, Kristy

    ReplyDelete
  3. 看了都想坐下来吃!美味美味!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