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4 May 2014

江苏游记:美食吃透透

因为觉得有点无聊,就随口问老公要不要外出游玩,短短15分钟里,就决定到南京,顺便也到苏州,扬州,无锡和周庄玩玩,来个江苏游。

我很懒得写旅游记,所以这次只是和大家分享旅途的一些美食和小吃。




这家店的云吞皮,是我目前吃过最滑最软的云吞皮,放入口里不用咀嚼,就可以直接滑入肚子里头,超级的好吃,就连老公也赞不绝口,我们旅游时从不重复到同一间店,但这个例外,我们去吃了两次。
 
 
 

苏州的小龙汤包,皮薄馅厚,超级多汁!
 
 


会喷汁的生煎包




左边的是卤肉面,超级肥,吓坏老公;右边的是大排面,也就是排骨面。

 
 
 
 
在一家餐馆吃了一只很贵的叫化(小)鸡,约RMB130+,味道普普通通,鸡肉烤得太干了,我们都觉得不值得,不喜欢!
 
 
 
河蚌炒野菜,好像叫做“草头”,这个比叫化鸡还好吃。
 



在扬州一间百年老字号吃早点,蟹黄大汤包。


打开后,我吓了一跳,汤包的内陷就只有那么一丁点,看到那一小点橙色的小丁没?那就是蟹黄了,有没有吓倒你??哈哈。。。。。。


一人份的狮子头,六分肥肉四分瘦肉,又吓坏了老公,哈哈哈。。。。


 手工很粗糙的蟹黄饺子,皮厚得很,还不如外头的路边摊卖的饺子。
 
 
 五丁包子,忘了有那五丁,这个味道还不错。


这顿五星级早点,吃了那么丁点的咚咚,居然花了近RMB100,却用了个破碗来装食物,点心又做得很粗糙,不值得!
 



灵山大佛里的斋面,好吃!




 
 
 韩式烤肉,泡菜汤的味道好像番茄汤似的。
 



 
 澳门餐厅,这家的面超级好吃,我和老公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面,餐馆说这是竹笙面,又破例去了第二次。
 
 
 
 
酸甜肌理肉,味道麻麻地,里头的肉像一条线那般细,不过裹肉的粉口感炸得很好,吃到最后还脆脆的。旁边那盘是肉碎豆豉炒长豆,当地的人不称它为长豆,忘了叫它什么了。


没有韭菜味的韭菜,嘻嘻。。。。。梅菜扣肉,看见没有,一分瘦肉九分肥肉,这次不止是老公,连我也给吓坏了,哈哈哈。。。。。


 很清香的茶,麦茶,我喜欢,还带了些回来。




 酱排骨和锅贴,超级大份,我们两人吃这两样就撑饱了。
 
 
 
 
“ 口水鸡”和南京名菜“鸭血粉丝汤”,南京的鸭血粉丝汤,里头有鸭的内脏和鸭血,非常鲜美,一点腥味都没有,每家都做得很好吃,这家店还加了腊鸭进入汤里,很美味。




青椒肉丝面和排骨面。青椒肉丝面,我第一次在中国吃过的干捞面,很好吃哦!
 

烫干丝,超级好吃,是用豆腐做成的一道菜,在这里很出名的。
 


 
来到南京,你一定要来这个位于狮子桥美食街的“南京大排档”餐厅,每天都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还要拿号码来对号入座,热闹极了!虽然人很多,但只需等10分钟就可以入座了,人多食物却不失水准!




”泡椒鸡“和南京名菜”盐水鸭“,盐水鸭,类似我们吃的白斩鸡,我和老公叫它作”白斩鸭“,很好吃的哦!


云斗煮干丝,加了烤鸭丝在汤里,有点鸭膻味。
野菌鸡汤,超鲜美,好喝级了。
虾黄豆腐,豆腐嫩极了。
这三道菜,味道都很清淡,却又很美味。


吃饱了,来影张靓相,哈哈!
 
 
 
 
 

11 comments:

  1. 哗,吃了好多好料,这样的旅行真爽! 南京盐水鸭很好吃!
    大陆有的人叫长豆做"豇(jiang)豆"。

    sk

    ReplyDelete
  2. 哇!!!过瘾!!!!
    这样的肥吃法,够过瘾!哈。。。。。。
    回来有木有加磅? 哈。。。。。没关系人生难得几回。。。。。。。。爽!
    既然到了宝山,就要取宝物啊!而且还有我们等着你把它变出来和我们分享呢!

    很“享吃”的一游。

    ReplyDelete
  3. 啊!哎哟!这真是100% 的美食游哦。哈哈哈 。。。。。。 太棒了。太棒了。
    记得我之前到过,吃的菜肴和美食多数都是肉。而且也是有点油腻的。可是味道都很好。有些是好好吃的。

    ReplyDelete
  4. 说走就走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5. 朋友,我看你回SG后一定会暂时戒肉的,对不?咔咔咔~

    ReplyDelete
  6. 太多好料登场,样样都好也! 说走就走真的很厉害! 很写意

    ReplyDelete
  7. 哇!Cass, 很多好吃的料理叻!让人垂延三尺。。。。
    尤其是那个蟹黄大汤包,我也想吸一口哦!哈哈!

    ReplyDelete
  8. Cass, 这一游後会不会下厨跟我们分享一些在江苏尝过的美食?我的孩子最爱小笼包哦!

    ReplyDelete
  9. 说走就走,你俩公婆还真行。。。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