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9 November 2015

【我爱whatsapp】南瓜燕麦小餐包



我有几个和我年龄相仿的阿姨舅舅们,定居在中港台三地,每一年只有过年那几天得以相聚在一起,平时都是各自为生活打拼,鲜少联络,更谈不上有什么深厚的感情了。




自从某人(拍写,我真的不懂是谁)发明了whatsapp,这个比打电话还棒的联络系统,大家就建立了一个群组,和弟弟们阿姨舅舅们每天互相通讯,严重的时候,还可以一聊就是好几个小时呢,哈哈。。。。。

每天一起床,大伙就会互道早安,然后每天吃了什么,做了什么,或是看到好笑的事物,大家都会互相分享,这样的互动,感觉所有的亲人,每天都在自己的身旁,大家的感情会比以往更胜一筹 ^^




今年买了一个面包机给老妈玩玩,没想到老妈玩出兴趣,不时叫老弟把做好的面包照片传到群组里,我传她也传,连舅舅看了也北大汗,买了一个面包机来做面包,现在也不时秀秀他的美美的大面包,哈哈。。然后大家就兴致勃勃地你一言,我一语的热烈讨论着 ^^

我以前对这些app来app去的科技一直不感兴趣,总是认为电话是在紧急当儿才派上用场,没有想到,这次的whatsapp科技,居然让我和远方的亲人能紧紧的联系在一起^^




这个面包造型,在Sally家看见时,就是非常喜欢了,也做了好几次,可惜每次做好的时候,老天爷都很不给力,一直都没法上帖子。第一次做好的时候,上传到家族群组里时,舅舅还以为我要拿这个漂亮的面包去比赛呢,哈哈。。。。






材料:
  • 南瓜泥  150g
  • 清水  60g
  • 高粉 250g
  • 磨细燕麦粉  50g
  • 糖  30g
  • 盐  1/2tsp
  • 酵母  3/4tsp
  • 米糠油  10g
  1. 把全部材料放入拌缸,搅拌至出薄膜,取出滚圆。
  2. 放入碗里,盖上保鲜膜,室温发酵至2倍大(约1个小时)。
  3. 取出排气,分割成9等分,滚圆,盖上保鲜膜,休息15分钟。
  4. 把面团擀平,包入內馅,捏紧收口,把8个面包排在8寸圆形模里。
  5. 放在密室里,再做最后发酵至面团成两倍大小(约50-60分钟)。
  6. 预热烤箱170度c,烤22分钟,冷却后,送入保鲜盒密封。





6 comments:

  1. 现在的科技如果不要滥用,真的是太方便了。。。*^_^*
    这个造型很漂亮,我也是很喜欢!

    ReplyDelete
  2. 好喜欢这个造型的面包 :)

    ReplyDelete
  3. 这个面包的造型,真的是看一眼就会爱上它,还很有Christmas feel! 哈哈。。。

    ReplyDelete
  4. 喜欢这个造型! 美!

    ReplyDelete
  5. 啊~啊~啊~真的可爱死了...忍心吃下肚吗?

    ReplyDelete
  6. 早餐、夜宵、下午茶的配點嗎?我猜拿來配食稀飯也是可是的不是嗎?喜歡這款營養健康的小餐包。大美人。日安!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