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8 July 2016

海带萝卜排骨汤



天气热的要命,继续煮汤,继续喝汤 ^^ 我不太喜欢海带的味道(但可以接受海带芽),觉得它带有一股浓浓的海水腥味,老公也不太喜欢它,尽管我们都知道海带有很丰富的营养。




直到在广州喝了海带排骨汤,才对海带另眼相看,原来用海带煮出来的汤还蛮好喝的呢,老公居然和我一样有同感,能接受它的味道。




现在家里的饭桌上,常常会出现海带萝卜排骨汤,我还发现,海带煮的时间拉长后,海带的腥味会减低许多,可是却不会影响海带的口感,咬下去还是一样脆脆的,很好吃。




这道汤非常适合炎热的天气,白萝卜有清热化痰降血脂的功效,海带也能预防肥胖,心血管硬化和高血压,好处那么多的汤水,快点煮给家人享用吧^^


材料:
  • 排骨  400g
  • 白萝卜  700g
  • 干海带 50g
  • 姜片  5片
  • 清水  2.2L
  1. 排骨用热水汆烫后,用清水洗去表层的浮渣。
  2. 白萝卜去皮切片,干海带浸泡20分钟,洗去表面沙石,切小片。
  3. 锅里加入清水,把所有材料(除了海带)加入,大火煮滚。
  4. 转小火煮1个小时后,再加入海带,再煮45分钟。
  5. 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小叮咛:
  • 如果中途要加水,请加热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