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22 February 2012

黑椒鸡柳米汉堡 Black Pepper Chicken Rice Burger


老公在清年假,休息在家。开始几天,我当然很开心,难得可以天天粘在一起!哈哈,哪知,现在竟然觉得有点烦,因为每天要帮他找节目!!

我是个在家工作的人,时间自由,兴致来时,就下下厨。想劳动时,就放下手上的工作,做个小小的大扫除。突然间,家里多了个“闲人”,每天在家盯着我,在等我带他出门,唉。。。。真茅盾噢!!给他知道我这样讲,我一定会被他骂死的,哈哈哈!



这个米汉堡,是我之前答应做给他吃的,也顺便清掉家里那剩下一点点的黑胡椒酱。。。




黑胡椒鸡柳做法

鸡柳肉120g,洋葱1粒,黑胡椒粉1tsp,黑酱油1/2tsp,黑胡椒酱适量,酱青和太白粉少许

  1. 鸡肉切薄片,用酱青,太白粉,黑胡椒粉和黑胡椒酱腌至少30分钟。
  2. 洋葱去皮切丝,用油锅爆香炒软,加入腌好的鸡胸肉,再加入黑胡椒酱和黑酱油炒至熟。如不够咸,可加入酱青调味。


米汉堡 (我参考这里
 材料:白饭 320g,牛油 少许,酱油少许




1.把煎蛋的圈抹上一层油,预防粘起来。
2.白饭放入袋子里,用瓶子揉一揉,或稍微打一下,使它有粘性。
3.双手用冷开水弄湿,拿70-80g的白饭捏成圆团,再放入圆圈里压平压紧。




4. 压紧后,轻轻把饭团从圆圈中取出来。


5.共做4个圆饭团。

6. 放入加了牛油的热锅中,两面煎至微微呈金黄色。



 7.然后扫上一层酱油(我用黑胡椒酱),就可以了。


8. 吃的时候,在米汉堡之间放上一片生菜,一片cheese片,和黑胡椒鸡柳就可以了。






18 comments:

  1. 食譜寫得很detail,学起来了 ^_^

    ReplyDelete
  2. 美味可口!好想吃哦 (¯﹃¯)
    你们那边等我Mosbuxxer也有哦,不过很小又蛮贵下

    ReplyDelete
  3. 我也想起了mosbugxxx~~
    哈哈,很想吃:)

    ReplyDelete
  4. 爱丝特,
    做好后记得分享啊,呵呵~

    Bernice & 鲸鱼,
    哈哈,我就是怀念mosbugxx,所以才作的。
    那个Mosbxxxx啊,太小了,又贵,我两口就吃完了 :(

    ReplyDelete
  5. 唔。。我好想咬一口哦!!

    ReplyDelete
  6. 我来晚了,这个太好吃了吧,留一个给我当午餐。我今天要做double shift 然后接明天的早班。。可怜我没饭吃!

    ReplyDelete
  7. 鸡肉+洋葱+黑椒是个很棒的组合,看到都流口水了吶!

    ReplyDelete
  8. myme,
    来来来,给你咬一口!

    Li Shuan,
    哇,你的schedule很忙咧。要照顾身体哟!

    小鱼,
    是咯,尤其是洋葱,super甜哦!

    ReplyDelete
  9. 人就是这样,不常见~就想天天见,如天天一起~就觉得烦噢!哈哈。
    虽然口中是说烦,但还是甜在心里的,您说是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追食富迪,
      知我心者,莫若你也,呵呵呵!

      Delete
  10. Replies
    1. Shirley,
      拿了一个桶帮你装口水了,嘻嘻~

      Delete
  11. 看到我流口水了。。。 可惜来迟了一天 :D

    ReplyDelete
  12. 哇!!看来很好吃!!
    我没有看过这样的做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brina,
      试试看,蛮好吃的,新加坡这款burger卖得不便宜!

      Delete
  13. 我要我要。
    麻烦老板娘弄一份给我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