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4 August 2014

挑战。紫薯蛋黄酥


 
老公在某处尝到用紫薯馅作的酥皮月饼,很是喜欢,回家后老是对我碎碎念,要我做出类是的酥皮月饼,并且指定一定要用日本的紫薯来做。

 

 
紫薯酥饼,是我一直想做的月饼之一,今年我又不想做太多的传统月饼,只想玩些特别的,就接受了老公下的战书,不过我也开出我的条件,日本紫薯,要他找给我,没有想到,两天后老公真的带了1公斤的日本紫薯回来!
 
 
 
 
这次抛弃了一惯常用的酥皮的食谱,改用另一个新的食谱,选择它是因为这个食谱,必须把面粉给蒸过,水皮又用了高粉来制作,很是好奇出来后的口感会如何!
 
 
 
 
书中的白油,我通通换去自己熬制的猪油,白油在我家,是绝对不会出现的东西,根据一些营养学家的解释,白油和白兰他面包油是人造油,吃入身体体内,不能被体内的酵素分解,长期下来,会造成我们的血管诸塞,产生心血管等等问题,动物脂肪固然对身体也有害处,可它能被体内的酵素分解,危害性会比白油来的低些,而且用猪油制作的酥皮,酥脆的效果很好,又香的很,很受家人的欢迎!
 
 

 
对于自己炒的内馅,我是还有些战战兢兢的,数年前炒过月饼馅,深知要把它炒得好,并不容易,内馅一定要炒得软硬适中,包入酥皮里烘烤时,才不会因为温度的升高而融化变形露馅,冷藏的时候,内馅又不会由于过硬而难以入口,幸亏这次炒出来的紫薯馅都没有这个问题,成品可以美美的出炉(汗颜)。

 


紫薯馅和传统莲蓉比较,它不如莲蓉馅来的香浓,它是比较含蓄的,吃在口里,会发出淡淡的紫薯香,要细细的品尝才能体会固中滋味。虽然水皮有用了高筋面粉来制作,吃起来,倒不觉得和其他的食谱有什么区别。



 
加入了红曲粉,让它呈现出粉粉嫩嫩的颜色,看了就很是喜欢。做好后,老公戴上他的老花眼镜,一个个慢慢的细看,然后丢下一句:酥皮层次分明,比外头卖的还漂亮!哈哈。。挑战成功!
 
 
 
 
 
 
Best_Recipes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4, Event Theme: Mooncake,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紫薯内馅材料:(做法:Cass)
  • 去皮日本紫薯 1公斤
  • 葡萄籽油 130g
  • 白砂糖 150g
  • 澄面粉 50g
  • 蒸熟咸蛋黄 10粒
 
  1. 日本紫薯切薄片,放入热的蒸笼蒸约20分钟(蒸熟后约有850g),取出加入白砂糖,放入食物处理机打成泥。
  2. 把(1)倒入不粘锅,分三次加入葡萄籽油,把紫薯泥炒至浓稠,筛入澄面粉,炒至紫薯泥成团不粘锅,取出冷却后待用。
  3. 把紫薯馅分成每份75g,共10份,然后包入1粒熟的咸蛋黄。
 
 
酥皮材料:(取自月盈中秋,做法和材料有做更改)
 
(A)水皮做法:
  • 猪油 60g
  • 白砂糖 1Tbsp
  • 温水 85g
  • 白醋 1/4tsp
  • 高筋面粉 180g
 
~ 猪油与糖拌均,慢慢加入温水和白醋搅拌均匀,然后加入面粉搓均成团,盖上保鲜纸,休面30分钟,然后分成5份。
 
 
(B)油皮做法:
  • 中筋面粉 180g
  • 猪油 100g
  • 红曲粉 适量(可用红色素代替)
 
~ 中筋面粉蒸熟,冷却后把硬块打散,然后筛过,加入猪油和红曲粉搓均匀,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然后分成5份。
 
 
包制:
  1. 用一份水皮包入油皮,然后擀成长薄形,由上至下卷成圆柱形,盖上保鲜纸,休息15分钟。
  2. 把休息好的面团,再擀成长形,由上至下卷成圆柱形,休息15分钟。
  3. 用刀从面团中间切开两半,成为两个面团,然后把面团擀成薄片。
  4. 薄片包上紫薯馅(切面口一定要向外),捏紧收口,整成圆形,放在烤盘上。
  5. 预热烤箱160度c(我家烤箱温度),烤25分钟至表面出现一层层的纹路,即成。
  6. 详细做法可以参考Carol老师的部落各。
 
 
熬制猪油:
 
 
  1. 把猪油洗干净,去皮,切小块。
  2. 把猪油放入锅中翻炒,收干水份,然后小火把猪油煎至出油,把油过滤,取出猪油渣,即可。

 
 

22 comments:

  1. 真的是美,好想要一口!哈哈!

    ReplyDelete
  2. 我的偶像,你太神了!
    这紫薯蛋黄酥看了叫人陶醉,不能自拔。
    我要给你101分,色香味都具备,够专业!!

    ReplyDelete
  3. 这样的挑战1,应该也只有你才可以胜任。
    尤其那层次感,非一般人才有这能耐的,你真行!

    ReplyDelete
  4. 开始玩月饼系列了吗?呵呵~
    自制馅料,真赞耶!

    ReplyDelete
  5. 呼!cass,这月饼未免太出神入化了吧!
    都把月饼弄成艺术品了!真心喜欢这月饼~

    ReplyDelete
  6. 很美。。真的。。。太美了。。。那颜色配搭更是不在话下

    ReplyDelete
  7. 给你一百个赞!!! 最喜欢就是你说白油这种东西绝对不会出现在你家!绝对的崇拜!
    你的月饼好美!!!我喜欢紫薯,我也要做这一款!

    ReplyDelete
  8. 漂亮、层次分明,太赞了。
    还自己煮馅料,我绝对办不到啦。嘻嘻~~

    ReplyDelete
  9. 做的真漂亮, 粉红粉红的太喜欢了!
    搞到我的心也蠢蠢欲动了, 呵呵!

    ReplyDelete
  10. Cass, 真的很佩服你。这样很考功夫的食谱只有你才做得到。
    你说你说白油这种东西绝对不会出现在你家,我。。。我。。昨天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Ann,我。。。。我嘛是用了一点点。。。。。。罪过!罪过!哈。。。。哈。。。。

      Delete
  11. 实在是太厉害了啊。。。每一个步骤都做得很谨慎所以才能有这么工整的成品。非常了不起

    ReplyDelete
  12. wa!整得好靚呀~太吸引了~~~

    ReplyDelete
  13. Cass,
    These are so lovely!
    How i wish i can have 1 from you :p
    mui

    ReplyDelete
  14. Cass these moon cakes are so beautiful, I especially love the colors!

    ReplyDelete
  15. 一层一层的好美。。。
    我喜欢那个猪油渣拿来拌面太好吃了。。呵呵

    ReplyDelete
  16. 第一次到访,你家的酥皮月饼做的很漂亮,我是被它吸引过来的, 最喜欢那层次分明的酥皮。 。^^

    ReplyDelete
  17. 那层层。。。太水了!
    我也不喜欢用白油做酥皮,味道根本不突出,所以我一早买了一公斤猪油皮要熬制。。呵呵
    Cass,我诚意邀请你参与我家的最棒食谱活动,这个月的主题为月饼,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