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6 July 2012

泰式鸡肉碎 Thai Basil Chicken(Gai Pad Krapow)


一个月里,家婆总会有几天不在家中吃饭,我和老公的晚餐就会相当简单,可能是一锅汤,
一碗面,或一个有肉有菜的热炒,就解决了!

今天的晚餐,就做了这个以前常吃的泰式炒肉碎。这是个相当普遍的泰国家常菜,
泰国人都爱加入大量的小辣椒和九层塔,炒得香香辣辣,加上鱼露的特殊咸香味,非常美味!

如果你不喜欢九层塔的味道,可以用橄榄菜代替,把它变为另一道好吃的潮式橄榄菜炒肉碎,简单吧?!



食谱来源:Cass(揾到食)

材料:(2人份)

鸡胸肉碎  200-250g (也可以用猪肉碎)
九层塔 1把
小辣椒 6-8条(如不喜欢太辣,去籽)
黑酱油 1tsp
蒜茸 1tbsp
鱼露 1 - 1.5tbsp
白糖 1tsp
胡椒粉 适量
青柠檬片 2片
水 1/2杯

(不同牌子的鱼露,咸度会不同,以上鱼露分量只供参考,我用的是刀票牌 Knife Brand)

  1. 肉碎加入1tbsp鱼露和少许胡椒粉腌制一会,九层塔去茎取叶。
  2. 热油锅,爆香蒜茸,加入肉碎炒至松散,加入切碎的小辣椒翻炒,加入1/2杯的水和鱼露及白糖调味,焖煮一会,加入黑酱油和九层塔炒均匀,即可,吃前挤入青柠檬汁,更加美味。



26 comments:

  1. 你讲的对泰国人煮菜爱加小辣椒和九层塔还有那些酸酸甜甜东西,就是吃了又有酸甜辣。
    你的晚餐那么丰富真的受不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
      那里会丰富啦,就只有一盘而已啦,哈哈。。

      Delete
  2. 又是一道很下饭的菜,对吧?哈哈。。
    我还在学习吃九层塔,你说的橄榄菜是不是罐头我们拿来配粥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
      九层塔很有营养哦!
      对,就是我们平时配粥吃的橄榄菜。

      Delete
  3. 为什么你总是煮这么好料的东西,害我不能减肥了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
      哈哈,独肥肥不如众肥肥:)

      Delete
  4. 又是一道下饭又下酒的好菜。。。我来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
      已经预了你一份了,呵呵。。。

      Delete
  5. Another appetizing dish....yum yum!

    ReplyDelete
  6. 发觉到,你很喜欢泰式呢!

    ReplyDelete
  7. 家里一大堆九层塔
    这个可以派上用场~~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哇,我好羡慕哦,我买的,一点点,又贵 :(

      Delete
  8. 妇女组有在计划飞新城,然后也趁你家婆不在家时,上门讨碗泰国饭吃,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真的吗?欢迎欢迎:)
      什么时候飞来,记得通知我哦,让我好好准备,欢迎你们:)

      Delete
  9. 你真的很会煮,每道菜肴都是那么赞和吸引人,真的看了都肚子饿,呵呵!

    ReplyDelete
  10. Cass, 你真的很pandai煮,你每上一道菜,我都得吞一下口水,不然口水就流满地咯。。哈哈

    ReplyDelete
  11. I agreed with Karen, every of your dish, all sound so yummy. This is perfect to prepare in a lazy weekend meal, I like Thai food too!

    ReplyDelete
  12. 你又上好料啊?哈哈,我最近很忙sorry来得很迟,我看好料早被sapu完了对吗?

    ReplyDelete
  13. Cass...
    哇!!要纤体的宝贝绝不可以住进你家。。。
    诱惑啊!!!

    ReplyDelete
  14. I love Thai food and this one especially. Yours look delicious and I like the way you plate the dish. Lovely.

    ReplyDelete
  15. Ooo....love the chicken minced with Thai spice flavour. Salivating already! Thanks so much for sharing.
    have a lovely evening, dear.
    Kristy

    ReplyDelete
  16. 多谢!菜式很诱人,想试做.不明白什么叫黑酱油。

    ReplyDelete
  17. 多谢!菜式很诱人,想试做.不明白什么叫黑酱油。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