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7 July 2018

日式马铃薯炖肉


相片由手机拍摄

一直很喜欢日式的料理,觉得他们的食物很清淡,又容易准备,就上masa老师的网站上瞄瞄,找到了这个很简单家里又有的材料来做。

我觉得这是道很健康的菜肴,肉的分量不多,加入非常多蔬菜,建议不要加入砂糖,蔬菜经过这样的炖煮已经非常甜美可口,忘了说,真的好爱好爱好爱那个蒟蒻丝哟 O(∩_∩)O

-------------------------------------------------------------------------------------------------------------------------------------------

材料:(3-4人份)
原食谱参考masa 老师 (做法和材料有调整)

  • 马铃薯  500g
  • 红萝卜  100g
  • 洋葱  300g
  • 青葱 适量
  • 蒟蒻 200g
  • 火锅五花猪肉片  200g
  • 清水  400-500ml

调味料:(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
  • 酱油  5 Tbsp
  • 清酒  2 Tbsp
  • 味淋  2 Tbsp

  1. 马铃薯去皮切块,红萝卜切滚刀块,洋葱去皮切粗条,青葱切丝。
  2. 烧热一锅水,把蒟蒻丝放入热水里煮2-3分钟后沥干,去除腥味,火锅肉片切半。
  3. 锅里放少许油,把肉片加入炒一炒,加入一半的洋葱继续炒香。
  4. 再加入红萝卜和马铃薯炒均匀,最后加入蒟蒻丝。
  5. 加入清水,大火煮2-3分钟,捞出表面的杂汁,转小火,加入所有调味料煮滚。
  6. 盖上锅盖,炖煮25分钟,再加入另一半的洋葱,开盖煮约5分钟。
  7. 最后加入青葱拌均匀,即可。
  8. 根据masa老师的说法,煮好后让它冷却,要吃时再弄热,这样会更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