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3 September 2018

中秋节快乐 《2018》


照片由手机拍摄

每一年都会做一些月饼带回老家,让老妈拜拜。前几年都会做很多的月饼给家人品尝,这几年的节日常常收到亲友送礼,想想月饼也不是太健康,浅尝就好。

我年年都用回同样的月饼食谱,这是一个非常好操作的食谱,2天就能完美的回油了,妈妈的农历生日接近中秋节,今年家里又将有喜事,用了这个有寿又有喜的模组,家人都非常喜欢 O(∩_∩)O

祝大家: 中秋节快乐

--------------------------------------------------------------------------------------------------------------------------------------------

月饼皮材料:(可做9个150g月饼)

  • 普通面粉  250g
  • 糖浆 170g
  • 花生油 50g
  • 碱水 1tsp

馅料:900g 莲蓉+炒香瓜子

  1. 皮料: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放置旁边修面30分钟。
  2. 馅料:将莲蓉加入炒香瓜子搅拌均匀成团,分成9份,搓圆。
  3. 将月饼皮包上馅料,包好后搓圆,重复做完。月饼模里撒些面粉,敲出多余的粉,放入月饼模型,压实后敲出,放在烤盘上。
  4. 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c烘烤15分钟。取出待冷(约15分钟),再继续烤15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3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