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31 October 2011

君之的减肥面包~全麦粗粮面包(直接法)

我的大弟,是个很注重健康的人,每天晚上只吃全麦面包当晚餐。

那天看到君之的全麦粗粮面包,就决定做给他吃。

今天打电话回家给妈妈,她说弟弟带回一些给她和她的kopi kakis 吃,
个个都很喜欢,瓦卡喀喀喀喀,好有面子哟!


 全麦粗粮面包

蒸金瓜糕 Steamed Savoury Pumpkin Kuih


我很喜欢吃芋头糕,可恨老公却爱不吃,只好用南瓜代替,用作芋头糕的方法来做。
后来才发现外面真的还有卖金瓜kuih 哟!哎,真是山芭老一个!





金瓜喜板

趁有空,一一的把做过的糕饼蛋糕记录下来。

这个金瓜喜板,我印象中是很小很小时吃过的,
那时候是粉红色的,
长大候不知为什么没有再吃过!

那天打电话回家对妈妈形容它的口感,
喔,我的娘真聪明,一下就猜中是喜板。



整形好,等待发酵



登登登登,蒸好了 

超软紫薯鲜奶土司 (汤种)

用了孟老师的超软南瓜鲜奶土司食谱来做。因为南瓜完了,那天从妈妈家带来了些紫薯,就做了它。时间很长,但出来的口感很好。



加了些葵花子在上面

迷你面包(直接法)Hot dog & Curry Potato Buns

我真的是很山龟,最近无意中才发现,原来有那末多人把美食食谱分享在部落各。细探下,发现部落各是个蛮好玩的地方,不但可以和各地的朋友交换心得,又可以从中偷师,向各位高手学习。所以,IT白痴的我,竟也胆边生毛,学人开起部落各!

对我来说,写部落各,不是要好练炫耀,也不是跟风,是因为自己很糊涂,常常把做过的食谱乱丢,有时想再做过,却常常为了找食谱而几乎把家里翻了好几遍,也找不到!开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可以把食谱一一的post上来,嘿嘿,以后就容易多了!

最近开始学做面包,到了Mikiko的家玩玩,看见她的龙珠面包,很简单,也很可爱,做了后才发现,哇哇哇,简简单单的白面包,居然那么好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