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6 December 2013

圣诞快乐2013 。肉酱马铃薯派



最近的工作量很大,在鱼与熊掌不能兼得的情况下,只好冷落了这头家。 

 


虽然很忙,可却忙得很快乐,很享受工作上带来的成就感。



 
忙的时候,难免外食也跟着多了,外头的食物,总是非常油腻,尤其吃完后,看见饭盒和空碗低部留下那层厚厚亮亮,可以当镜子照的油水,就会起鸡皮疙瘩。



 
现在冰箱里都会储存一些这样的肉酱,忙时可以用它来应应急,没空煮饭,用它来拌饭下面都非常美味。



 
本来圣诞节和朋友有约,最后又取消了,就和老弟,烤了这个我很爱又很久没吃的肉酱马铃薯派,在家享受一个宁静又清闲的圣诞佳节 ^-^
 
虽然迟到了,还是要祝大家:圣诞快乐! 
 
 
肉酱材料:(约6-8人份量)
  • 肉碎 500g
  • 蘑菇 1罐(切片)
  • 红萝卜 2条(切丁)
  • 大洋葱 3粒(切碎)
  • 红酒 300ml
  • 高汤 600ml
  • 番茄糊(tomato puree) 3罐(1.2L)
  • 综合香料(mixed herbs)1tsp
  • 磨碎黑胡椒粒 适量
  • 蒜茸 1Tbsp
  • 盐 适量
 
  1. 锅里加入橄榄油,加入洋葱碎炒至变透明,再加入蒜茸炒香,然后把肉碎加入炒至松散。
  2. 把蘑菇片,红萝卜丁,红酒,高汤,番茄糊和综合香料加入肉碎里头,炖煮约30-40分钟让汤汁变稠。
  3. 最后撒上磨碎的黑胡椒粒和盐调味,即可。
  4. 冷却时,可分成小包装,放入冰箱冷冻。
(全部用tomato puree,味道会比较浓厚,也可以一半用新鲜番茄,一半tomato puree)


 
马铃薯泥材料:(1人份)
  • 去皮马铃薯 200g
  • 有盐牛油 15g
  • 磨碎黑胡椒粒 1tsp
  • 芝士粉(cheese powder) 1Tbsp
  • 综合香料 1/4tsp
  • 盐 1/4tsp
 
  1. 马铃薯切小块,蒸熟后趁热压成泥。
  2. 把其余材料,加入马铃薯泥里,搅拌均匀。
 
 
肉酱马铃薯派做法
  1. 把适量肉酱,装在耐热烤模里,把马铃薯泥铺在肉酱面上,然后用叉在马铃薯面上画条纹。
  2. 把派送入烤箱,250度c,上层火,烤至表面呈微焦,即可趁热吃。
  
 
 
 
 

14 comments:

  1. Merry Christmas to you ^o^
    我女儿最爱这个了,谢谢你的分享哦。。。嘻嘻~

    ReplyDelete
  2. 今天一早没吃早点就上网。。。看到你的派。。。哇噻。。。。饿了。。。找吃的去了。。。happy Boxing Day

    ReplyDelete
  3. The pie look so delicious.

    ReplyDelete
  4. Cass, 听你那么说忙得开心,忙得有意思。我都替你开心。替你兴奋。

    想到在外用餐也真有点怕怕。而且还要谨慎才可。先在什么东西都起价,很多为了做生意的利益,违叛了良心也。用了很多不明不白的黑心食材。在家简单虽然简单,但依旧吃的安心。
    好美味的一个派。我先am住这个。等我完全回复有精力了,我要做来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我也很少出外用餐,因为喜欢吃得清淡,怕油腻!
    工作虽忙,但忙得开心。开心就好!如果不开心,整天闲着也很难挨咧!
    这派看来很好吃,但自己不会做!

    ReplyDelete
  6. Hi, 请问肉酱放入冰箱冷冻可以收多久?很喜欢你写的食谱,材料简单容易,有时家里才2个人要买东西煮很头疼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irley,
      谢谢你的喜欢,可以放约6个月那么久的。
      我通常都会在一个月内吃完。

      Delete
  7. 工作最重要是忙得开心。。圣诞节在外用餐都是排长龙的,有时还会失水准。在家做些简单的,我觉得更好呢!这个很美味,我先mark起来,明年再做。。:)

    ReplyDelete
  8. 迟到好过没到~嘻嘻^^ 圣诞快乐
    这个我家小朋友都很喜爱呢!!

    ReplyDelete
  9. hohoho~!!! merry merry christmas~~ <3

    ReplyDelete
  10. 就是,等你等得好辛苦~看到你上来,我就屁颠屁颠的蹦蹦跳跳进你家~高兴ing。。。。
    这个我吃过,超级无敌好吃哦!!!
    肚子里的馋虫都被你勾出来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Cass的介绍准没错!
    我的推动力来咯!

    ReplyDelete
  12. 我家几个小孩一定喜欢这马铃薯派。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