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8 April 2018

艾草青团子(红豆馅)


(照片是用手机拍摄)

我对传统的糕点不是很爱,很嫌弃它们黏黏的口感,可却对臭臭的鸡屎藤做的糕点很是喜欢,现在的年轻人不懂得欣赏鸡屎藤,我很久都没有看见它的踪影了。

几年前在部落格看见艾草做的糕点,有种预感我会很喜欢,做了后果然是非常合我的口味,好喜欢哦 !在老家后院长了很多嫩嫩的艾草,拔了一小把(真的只有一小把)来做糕点以供清明节祭拜,这次用了冰箱的常客(自己煮的红豆馅)做了内馅,真的很搭哦 O(∩_∩)O

--------------------------------------------------------------------------------------------------------------------------------------------

食谱改自:这里

材料:
艾草汁:
  • 新鲜艾草叶(去梗) 80g,冷开水 
  1. 新鲜艾草放入热水煮软,煮约3分钟,捞起,用冷水冲至冷却,捏干水份。
  2. 把捏干水份的艾草切小段,放入搅拌机然后加入冷开水(艾草+冷开水水=125g),打烂成泥。

糯米外皮
  • 糯米粉 20g, 冷开水水 15g 
  • 主面团:糯米粉 105g,粘米粉 50g, 白砂糖 10g, 艾草汁 125g
  • 7片粽子叶 
  • 红豆馅 210g

  1. 把20g的糯米粉加入15g的冷开水,搅拌成一个无粉粒的面团。
  2. 把糯米团捏扁,放入热水中煮熟捞起。
  3. 把煮熟的糯米团放入主面团里(艾草汁不要一次倒入慢慢的加,可以成团就不要加水了),搓成一个光滑的糯米面团。
  4. 把面团分成7等分,包入内馅,其余的面团,用拧干的湿布盖上,防止面团变干。
  5. 在粽子叶上面抹上少许油,把包好馅料的糯米团放在上面,糯米团面上在涂抹上炸过小红葱的油。
  6. 放入滚热的蒸笼,中火蒸12分钟,即可。

小记录:
  • 这次把粘米粉的分量提高,做出来粿的口感会比较有咬劲,我会比较喜欢。
  • 这个青团子是小小个的。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