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30 May 2013

叁巴丹贝四季豆



闭关了近半个月,我终于又重见天日,开开心心的出关了,哈哈哈哈哈。。。。。。

其实这半个月,我是一直在忍。。。忍。。。。忍。。。。。。。还是在忍!忍着不要玩部落格!因为,我在准备考试,没办法,人老了,记忆力退化了,要花比以往更多的时间来温书,啃书背书的这段日子,真的是寝食难安哪,偶尔在脸书上晃一晃,痛苦啊!不断警告自己,只能考完试及格后再上来,不然的话,就要“剁”手指了 ="=




丹贝(Tempeh),是我来新后,才认识和爱上的食物。它的营养价值很高,有素食者的肉类之称,发酵后的营养成分,据说比豆子多出了将近6倍之多,有人拿它和日本的纳豆相提并论,但价钱又比纳豆便宜多了,但我也发现,很多人并不怎么喜欢吃,包括我的老公在内!

先前在脸书有网友告知,可以从马来杂货店里,买到丹贝的菌种,自己在家做丹贝。所以我回老家时,便去找找看,谁知却没人知道,所以,新加坡的朋友们,如果你们知道在哪里可以买到它的菌种,麻烦大家让我知道,谢谢哦 ^-^

 
 
 
煮了sweet sambal tumis,那里可以忘了我爱吃的叁巴丹贝,老公不吃?嘿,我才不管他呢,有时候,也得煮些自己爱吃的菜肴,宠一宠自己,你说对吗?
 
 
 
材料
  • 丹贝 1包
  • 四季豆(也有人叫它做乌龟豆)200g
  • 大洋葱 1粒
 
调味
 
  1. 丹贝切块状,炸至金黄色。
  2. 洋葱去皮,切丝。
  3. 四季豆去头尾,切段,然后放入加了少许油的热水里,烫至半熟,捞起。
  4. 热油锅,把洋葱丝炒至透明变软,加入sweet sambal tumis炒均,再放入炸好的丹贝翻炒均匀,加入适量水,盐和白糖调味,再加入半熟的四季豆翻炒一会,即可开吃!
  • 也可把四季豆换成长豆,把长豆过一过热油变软,才加入。

 
 
 

28 comments:

  1. haha, i m the first. i like this very much. tempe also very easy to get here. my husband also don like. haha

    ReplyDelete
  2. 这个丹贝我没看过呢!类似豆腐的吗?
    用你的甜叁巴来炒,一定很开胃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不像豆腐,比豆腐还轻,有豆子的香味:)

      Delete
  3. yeah, 恭喜你出关了~~ :)
    再不出关,多个月半我们就来踢馆了。。哈哈哈哈!

    好美味的一道菜,炒三拜我好喜欢!

    ReplyDelete
  4. 看到你浮面了,我就知道又有好料现场了。。有叁巴这道菜肯定是容易下饭的了!
    要加饭了。。

    ReplyDelete
  5. 考试是很痛苦是事情,我之前也是因为考试闭关一阵子啊。
    凡是煮辣椒的菜肴我都很喜欢啊

    ReplyDelete
  6. 我整天去Shopping都看到那些Aunty们说那些事马来人吃的,所以就没有为意,
    因为是可以那样的煮法,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7. 那天。。。我看到了还以为是牛轧糖,sambal是煮好了,不过又吃完了!!下次煮sambal要做这道菜!!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8. Cass, 终于看到你上菜了,等到我’颈项‘都长了,,,哈哈
    我也很喜欢这道菜!加了sambal更开胃。




    ReplyDelete
  9. Cass,
    你的sweet sambal tumis 看来是multi purpose哦!
    我也要学你做了。你的这道我很喜欢还很下饭呢!
    mui

    ReplyDelete
  10. 我来吃饭囖。。。可是只吃乌龟豆不要tempeh,可以吗?咔咔咔~~

    ReplyDelete
  11. 其是真真的名是叫“天贝”,为什么会叫“天贝”?因为这天贝她本身是个很营养又可以替代肉的食品,而且是素食者喜爱的食材。
    天贝它最具有活性,而且易于消化吸收,生理功能效果也更高,可以促进能量代谢、降低胆固醇和抗氧化等等好处。所以以前人就给她取的一个名叫”天贝”,天上给的宝贝。
    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因为我上次去一间素店刚好有道菜叫天贝我头头不知是什么?然后看到菜肴里介绍天贝来厉及好处,所以我才有印象。
    有机会带你去这家素食店他菜全是有机,喝全是健康,他老板娘是个很健谈人也是个烘焙高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告诉我那素食店在哪里吗?

      Delete
  12. 可以告诉我天贝在那里可以买到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ccw,
      可以在马来菜摊上找到,他们是用香蕉叶包的。

      Delete
  13. 终于看到你出关了,是不是在研制什么密门配方,等我们花花去捧场?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噢!现在才知道tempeh的营养价值这么高!我吃过马来档卖的,不这么好吃,所以对它也没太大的兴趣。
    不过,现在经你介绍后,我会再去素食店试试看。 谢谢分享,也很开心见你出关了。
    祝你考试顺顺利利,考出理想成绩!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很容易在马来菜摊和马来杂货店找到的。

      Delete
  15. Cass...
    =) 还是挺想你。。。

    ReplyDelete
  16. 久违啦,欢迎回来!
    一回来就送上这么开胃的菜肴,谢谢!但是我不知道什么是丹贝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
      tempeh是中发酵的豆子,你可以买来炸了过后,就可以吃了,蛮香的呢。

      Delete
  17. 你终于出关了啊,我们又有好料吃了:)

    ReplyDelete
  18. 终于等到你上菜了,好料又要陆续上来了。。:)。。这个丹贝我这里的菜市有卖,一定也要试试煮。

    ReplyDelete
  19. 午餐时间,开饭咯。。。

    ReplyDelete
  20. Cass, finally see your face! :) this is an appertizing dish as i love your sambal... no doubt i can't take too spicy food.

    ReplyDelete
  21. Tempeh, Saya suka sangat...I have been searching the tempeh ragi in few Malay shops but till now still could not get it, some shop said they know ragi for tapai but tak tahu tempeh ragi , tak tahu, geramnya.,hehehe..after I google it seem we can get it in Indonesia , maybe I will try to get someone to bring from ID if I still can't find it here.,

    ReplyDelete
  22. 今天我想吃辣
    煮了一锅咖哩SOTONG和虾

    ReplyDelete
  23. 一看到考試這兩個字壓力又來了!祝妳考試級格,快快畢業。我不大會炒四季豆但是卻很喜歡吃,每次去吃上海或北京餐大多數會點來吃。這又是一道胃口大開的菜!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