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1 May 2013

劳动节快乐 ~ Stingray Asam Pedas



最近的我,非常浪费食物,真的很该打!平时上巴杀时,我都喜欢买上一个星期的菜,塞在冰箱里头慢慢煮。这两个月,一直忙着工作,有时买了菜也没时间煮,有时又忘了,菜就变坏变烂了。变成现在只敢买要煮的分量,真是麻烦的很哪!

像这道asam pedas,我第一次看见Wendy post上来时,就想煮来参与MFF(Johor)的活动了,可惜事与人违,一直挪不出时间来 >-< ,买回来的姜花和daun kesom都被我放到坏去,丢了好几次,哎呀呀。。。。真浪费哦!
 
上两个星期,铁了心,休息时,和老公一鼓作气把材料买齐,马上开工煮了它。很喜欢它的汤汁,我和老公简直是把汤汁当汤来喝,呵呵。。。。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煮出来的汤汁,颜色和Wendy的简直是天地之别,拍出来的照片,看了也不觉得可口,汗。。。。。



 
之前有网友留言,有些魔鬼鱼会有股尿味(其实我还是第一次听过),这次买的时候,就顺便拿来闻闻看,没想到被鱼贩瞧见了,他打包票说:小姐,放心,我的鱼不会有尿味的,绝对新鲜 ^ ^



食谱取自:Table for 2
English Version:Here

材料
  • 魔鬼鱼 700g
  • 姜花 1个(切半)
  • Daun Kesom 4串(约6-8寸长)
  • 香茅 2支(取白色部分约4寸长)
  • 嫩羊角豆 10条(去蒂)
  • 番茄 2个(切瓣)
  • 罗望子/ 阿叁糕(tamarind pulp) 25g+75g
  • 清水 750g
  • 食油 4Tbsp
  • 白糖 2Tbsp
  • 盐 1/3 tsp
  • 小辣椒 4条(另外加的)

辣椒糊:(全部磨烂)
  • 去子辣椒干 12条
  • 洋葱 1粒
  • 蒜头 4瓣
  • 姜 15g(约 1Tbsp)
  • 黄姜 5g(约 1tsp)
  • 马来煎(belachan)5g(约 1tsp)
  1. 把魔鬼鱼切块,用25g的罗望子糕涂抹在鱼表面上,腌制约30分钟,然后用水把鱼冲洗干净。
  2. 另外75g的罗望子糕,加入750g的水榨汁,过滤去掉种子,待用。
  3. 热油锅,把辣椒糊炒香至辣椒糊呈现油光。
  4. 加入香茅,姜花,小辣椒,daun kesom 和过滤后的罗望子汁,煮滚。
  5. 加入魔鬼鱼,盐和糖调味,把魔鬼鱼煮滚至熟。
  6. 把羊角豆和番茄加入,煮熟,熄火,趁热和白饭一起吃。

今天是劳动节公定假日,祝大家:劳动节快乐!
我也要去开工劳动劳动啦,哈哈哈。。。。。。。!
 


 




 

20 comments:

  1. 这么巧,刚刚也买回一块魔鬼鱼,
    想要姜蒸配烧鱼辣酱料,可是看了你的又心花花了,
    哈。。。。。。。。

    ReplyDelete
  2. 劳动节快乐^^
    我喜欢吃魔鬼鱼,可惜家人不爱,吃你的好了~呵呵
    还有那羊角豆,吃多都不腻耶……好爱~

    ReplyDelete
  3. 哇~好料!好爱哟
    劳动节快乐!

    ReplyDelete
  4. Asam string ray is my favourite too :)

    ReplyDelete
  5. ah,这简直是我的菜啊
    我最喜欢吃酸辣的菜肴了:)

    ReplyDelete
  6. 哇!很棒哦。看到你的菜,我不能tahan了。看来要先煮masak merah才可以。

    ReplyDelete
  7. 我喜欢魔鬼鱼
    贵鱼反而不会欣赏 :$

    ReplyDelete
  8. 结果有嗅到那股味道吗,嘻嘻~~
    我也喜欢吃魔鬼鱼!

    五一劳动节快乐,要真正快乐哦!!

    ReplyDelete
  9. 我覺得你的照片拍得那湯汁非常美味,我也想喝!!

    ReplyDelete
  10. 我也喜欢魔鬼鱼,煮辣的最好味了!

    ReplyDelete
  11. 还是很好看啦!看了就想来一碗白饭了。

    ReplyDelete
  12. 忘了, Happy Labour Day. 嘻。。。。

    ReplyDelete
  13. 好久没有上你家吃饭了,有想念哦。。。。你家的美味佳肴啦!哈哈哈~~
    魔鬼鱼我只敢吃那种干煎+有sambal在上面的,煮有汤汁的不敢吃呢。我也不懂为什么有这种怪癖。。。

    ReplyDelete
  14. 好开胃哦!加饭please....

    ReplyDelete
  15. 这个好下饭的呢,我喜欢!

    ReplyDelete
  16. 这个mark了。。等我去kap看看有没有stingray。。。好吃到。。。。

    ReplyDelete
  17. 刚好打算煮stingray!你这煮法来得正是时候 :) 希望等下买得到daum kesom

    ReplyDelete
  18. Cass,
    Asam Pedas...酸酸辣辣..好味!!
    看到就流口水哦!!
    Bookmark下来了^^
    mui

    ReplyDelete
  19. wow this is yummy to eat with white ric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