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31 May 2013

健康又美味。南瓜芥菜瘦肉粥



这道粥的材料和做法很简单,却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道粥,小时候,老妈常煮的一道粥。
还记得小时候,第一次听见老妈要用芥菜来煮粥时,我的第一个反应是,harr。。。。这样的青菜粥会好吃昧?非常怀疑的看着老妈,尽管她一再拍胸口保证!

 
 

当年老妈只是用江鱼仔把芥菜炒熟,就加入粥里一起煮,就已经非常美味了。有时,她也会加入一些瘦肉一起熬煮,不过,重点是,一定要加入多多的芥菜,再把菜和粥一起煮得绵绵烂烂 ^_^



 
由于常用到南瓜来做料理,还有剩余的南瓜,就把它也加入了芥菜粥里,哇晒,还真的好好吃呢,想不到南瓜和芥菜居然是好朋友呢!每次煮了这个粥时,我都会失控制,一碗接一碗的吃个不停,嘻嘻。。。




 
 
材料
  • 南瓜,芥菜,瘦肉 / 枚肉,姜片,白米
 
 
调味料
  • 麻油,生抽,胡椒粉
 
  1. 南瓜去皮切成丝,芥菜洗净切丝,瘦肉切丝,瘦肉加入适量生抽和麻油腌制。
  2. 烧热一锅水,把洗干净的米和南瓜丝加入一起煮至米和南瓜丝半软烂,再加入芥菜丝和姜片煮至菜变软,然后再把瘦肉加入煮熟,即可熄火。
  3. 吃前,撒上少许生抽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 可以用鸡肉代替猪肉
  • 要豪华版的,可以加入干贝,更美味

 
 
 

14 comments:

  1. 小时候我老爸好像也煮过类似的粥。。。好怀念!
    我还没有吃晚餐,你请我一碗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ene,
      哇,这么迟还不吃?来,给你一大碗 :)

      Delete
  2. Cass,
    我都用胡罗卜,瘦肉和马玲薯煮粥给我家的宝贝们吃!!
    你的这道很新鲜,我改天也要试试!!
    mui

    ReplyDelete
  3. 沒试过加芥菜,改天要试煮!

    ReplyDelete
  4. My mother also cook this porridge for us when we were young, but she added hae bi, hehehe.. I tried cook once, but my kids dislike it lar..

    ReplyDelete
  5. 我没有试过放芥菜的~找天来试一试!

    ReplyDelete
  6. 这么健康的粥, 我要一碗!

    ReplyDelete
  7. Cass, 很特别哦。。。 我和老公也很喜欢吃芥菜,多数是拿来炒虾米和瘦肉。等有空一定会试试康。

    ReplyDelete
  8. 记得我家妈妈很常做芥菜饭,就不曾煮过芥菜粥耶!
    下回我也来试试看~呵呵:)

    ReplyDelete
  9. 我不舒服,这个一定很适合我吃,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0. 健康的食谱也。。。。。。 我要一碗。有剩吗?

    ReplyDelete
  11. 我家人爱吃粥,这一道很健康有空要试一试 :)

    ReplyDelete
  12. 感謝您的信息已提交 問候阿加^ _____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