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October 2014

蛋白全麦土司



家里一直有在做土司,都在晚上做,面包出炉冷却时,已是将要会周公的时候,就一直没有为它拍照亮相,最后干脆切片装在肚里算了!
 
 

 
家里冰箱存了好些蛋白,很久一下了,想做这个又想做那的,哎哟,还是用它来做土司算了啦!手上有本食谱,瞧瞧里头的材料,用了大量的淡奶油,看了有点怕怕,曾经看过一个报道,台湾有位妈妈学会了做土司后,把太多“好料”加入土司里,因为太好吃了,早吃晚也吃,结果暴肥,看了报道后真有些怕怕呢!所以嘛,这些日子做的土司,都会选择较低脂肪的,或加入全麦面粉进去。
 
 

 
上网问了阿谷歌,找到了美娘子家的蛋白土司,我加了些全麦粉进人这个土司,做出来的面包颜色带许些浅褐色,拿在手里的面包沉沉的,蛮有分量,我又喜欢把面包切得厚厚的,吃了两片,就可以填饱肚子了,哈哈!
 
 
 
 
这把面包刀,是从Ikea买的,用来切面包,非常好用,可以切出很整齐的面包哦!
 
 
 
食谱取自:美娘子
材料:(2条450g土司)
  • 高筋面粉 400g
  • 全麦面粉 200g
  • 细砂糖 50g
  • 即发酵母 6g
  • 低脂鲜奶 260g
  • 盐 6g
  • 蛋白 160g
  • 牛油 40g

  • 做法:一般直接法
  • 温度:带盖土司,175C,35分钟,烤炉中层。
(面包可以发得很高,建议做不带盖土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