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3 September 2015

【要等久久的】 香蕉蛋糕 Banana Cake



亲戚送来了一堆祭品,里头也有好多水果,单单是香蕉,就整整的两大串,哈哈。。。香蕉是我和老公最爱的水果,太棒了啦!




这些香蕉又甜又香真美味,送了好些给人,自家吃了几天也吃不完,眼见它的外皮越来越多黑点了,就速速的冰冻了一些起来,日后可以用来做蛋糕 ^^




看见Sally家这个要放久久。再拿去烘烤的香蕉蛋糕,真的很好奇,发酵久久的面包,做过;发酵久久的喜板,也吃过,就是没有做过这种,也要放久久的香蕉蛋糕 ^^




在置放的当儿,我很好奇地一直去掀开盖子,偷偷的瞄瞄看里头有什么变化,面糊里,有一点点的小泡泡在那里比比波波在冒起来。。。。




这个香蕉蛋糕,真的好吃,如Sally所讲,蛋糕的口感有点QQ的,蛋糕体也很湿润,其实我最喜欢的,是蛋糕里只放了很少很少的油,比起以前做的香蕉蛋糕,这个真的健康多了,我喜欢把它冷藏后才来吃,觉得更好吃,蛋糕体绝对不会干干的,很值得一试哟 ^^




喜欢切开来的蛋糕,看得见一丝丝的黑丝,感觉这样的香蕉蛋糕,吃起来特别美味,呵呵!


食谱取自:厨房角落

材料:
(A)熟透的香蕉  250g,苏打粉  1tsp

(B)自发面粉 130g,鸡蛋  3粒,蔗糖  70g, 盐  1/4tsp

(C)米糠油  40ml


  1. 将香蕉压烂,加入苏打粉一起混合均匀,然后置放40分钟。
  2. 取一个大盆加入鸡蛋和糖,用打蛋器搅拌至糖溶化即可。
  3. 筛入面粉和盐,搅拌至面糊无颗粒。
  4. 加入之前的香蕉泥拌均匀,盖上盖子,再次静置40分钟。
  5. 最后加入米糠油拌均匀,倒入铺了烘焙纸的长形烤模,再置放10分钟。
  6. 送入预热烤箱180度C,烤35-40分钟或至熟即可。
  7. 可以在烤了10-15分钟后,把蛋糕取出来,用刀在蛋糕中间划一条线,再继续烘烤。





11 comments:

  1. 好像做面包那样等久久哦!哈哈哈 。。
    好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了好想立刻开工。好想立刻试试它的味道。好想 好想。。。 :) :)

      Delete
  2. 我也很好奇哦!哈哈。。要等久久的~

    ReplyDelete
  3. 哇!你的蛋糕和照片都好美呢!尤其那盘子我很喜欢。。。
    好开心你也对这蛋糕赞赏不已。。我们就称它为
    “蛋咕咕香蕉蛋糕”吧。。哈哈哈

    ReplyDelete
  4. 哈哈哈。。。好可爱的名称,我也要和大家一起等99哦。

    ReplyDelete
  5. 下回有剩余的香蕉时, 我也要试试这个食谱!

    ReplyDelete
  6. 我那天在Sally家看了就把食谱也牵了回来,哈哈哈,等买香蕉就开工。
    很喜欢今天的照片,很有想找你一起下午茶的冲动!

    ReplyDelete
  7. 嗨你好,很喜欢你的blog。想请问怎么才可以follow你的blog呢? (我没写blog的习惯所以没有自己的blog)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Bubble Blue,
      很开心也谢谢你的喜欢 ^^
      不过,很不好意思哦,我的IT知识不太好,所以也不清楚怎样可以follow我的blog。

      Delete
    2. 喔,那没关系吧!我就把这网页放进favourite里。很羡慕你们可以有那么多心思烘烤和把食物拍得美美的。我自认没这种天赋,但是我真的很喜欢看你们的博客。搞得我也心痒痒想学起烘培了。😁

      Delete
    3. Bubble Blue,
      哈哈,要小心哦,会上瘾的喔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