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31 August 2015

甜酒酿冲蛋 Sweet Fermented Glutinous Rice with Egg Dessert



老板娘的点心楼即将结业,这回来个甜点,为这个月的点心月活动,来个完美的ending ^^




甜酒酿冲蛋,在新马一带不是很普遍,在中国却是一道很受欢迎的甜点。今年初到长沙游玩时,碰到当地的梅雨季节,天气凉嗖嗖的,几乎每一次用餐或吃点心时,都会点上一份甜酒酿冲蛋来解寒,喝下一碗甜甜的酒酿,身体马上就暖呼呼的,真是舒服极了!




甜酒酿除了好吃能驱寒外,据说还可以丰胸养颜呢,哈哈 ^^




这是我自己酿制的甜酒酿,如果在市面上买不到甜酒酿,可以到Carol 老师那里取经,不难做的哟 ^^


材料:(1-2人份)
  • 甜酒酿  6-8大汤匙(吃饭的汤匙)
  • 清水  250ml
  • 鸡蛋  1粒(打散)
  • 蔗糖  1-2Tbsp(根据酒酿的甜度调整)
  • 枸杞子 1tsp

  1. 把清水放入锅里煮滚,加入甜酒酿和蔗糖,煮至糖溶解。
  2. 加入枸杞子煮滚,然后把鸡蛋加入,马上熄火,趁热吃。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5 Event (Theme: Dim Sum) organised by Fion XuanHom's Mum Kitchen Diary) and hosted by May (厨苑食谱).





7 comments:

  1. Cass, 你非常的了得, 还自制了甜酒酿。
    我本也想要做这道甜品, 可是看到还要酿酒的, 我懒呀!

    ReplyDelete
  2. 这甜酒酿冲蛋看起来好好味涅,我好想吃哦。。哈哈

    ReplyDelete
  3. 厉害极了
    我很好奇它的味道呢
    真地流口水:)

    ReplyDelete
  4. Cass, thanks so much for sharing this recipe. I heard so much about this 酒酿丸子,酒酿煎饼之类等等but have no idea what is it. Finally ! Hope you're having a wonderful week aheaddear.
    Blessings, Kristy

    ReplyDelete
  5. 我就说是我的偶像嘛,瞧!连酒都自己酿,一流啊!!

    ReplyDelete
  6. 我就说是我的偶像嘛,瞧!连酒都自己酿,一流啊!!

    ReplyDelete
  7. 寒天凍地最好的美食。溫暖脾胃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